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口碑分两极 彭氏兄弟:剧情并不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3: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风云2》口碑分两极彭氏兄弟:剧情并不完美

《风云2》

  由彭氏兄弟执导,郭富城郑伊健主演的《风云2》上周起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门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十地同步上映,上映4天票房逼近1亿元。但影片的口碑也是“冰火两重天”,支持者大力盛赞,诟病者给出了“从头打到尾,文戏是零分”的评语。对此,彭氏兄弟前天承认,该片剧情并不完美,他们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在《风云3》中给予改进。

  《风云2》上周首先遭遇了周杰伦主演的《刺陵》,隔天又遇到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由于地域性的差异,在北方地区影院的排映上,《风云2》并不占优势。但武侠特效电影很受南方观众的青睐,在上海、浙江等地,《风云2》的上座率基本可以与《三枪》持平。在广东地区,《风云2》的影院排映和上座率均排在三部贺岁片之首。该片上周四在香港上映,首日就打破两项票房纪录,先是以109家影院同映521场打破最多公映影厅纪录,还以225万港元成为本年度华语片上映首日票房冠军。

  对于《风云2》口碑出现两极分化,导演彭氏兄弟回应称,内地观众质疑《风云2》的情节薄弱可能是缘于文化差异。从1989年开始,《风云》系列漫画在港台、东南亚华人区就已经畅销,这些地区的年轻人对“风云”故事如数家珍,因此“这次改编,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体现漫画精髓上,而没有重新解释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彭氏兄弟说,《风云2》所涉及的漫画达数十期,在100分钟里浓缩出故事精华的难度很大,导致剧情不完美,内地观众理解剧情时可能会有障碍。对此,他们表示会重视大家的意见,在《风云3》中作出适当的交代和补充。(王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