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陈可辛:《建国大业》成功有中国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1:18  新浪娱乐

  顿悟别录——

  《建国大业》是有中国特色的成功

  《建国大业》中陈可辛韩三平拍了所有黎明在香港的戏份。对于这部票房过4亿,明星超过187人的电影,陈可辛觉得是一个奇迹。

  “我当时跟韩三平说,演一部电影那么多明星,这个东西其实在美国也会发生,日本也会发生,但只会发生在战争年代。只有在有战争的时候大家才会产生这种热情,一百多个明星不顾一切来为国家度过危难,就像我们国歌唱的一样,最危难的时候跑出来。但是没有一个国家,在和平盛世的时候能做成这种事情。”

  ● 没想到《三枪》上映期会调得那么前

  《十月围城》上映前7天是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上映,上映后两周的1月2日,是好莱坞大片《阿凡达》上映。陈可辛觉得,今年的贺岁档期对他来说,真是天时地利人和。

  “《阿凡达》的上映对《十月围城》有莫大的好处,它把我们的对手都吓走了。现在有两周是一部电影都没有上。我是真的不怕《阿凡达》,我觉得《阿凡达》就会像《第九区》,会是好的片子,是给电影粉丝看的,但粉丝大部分是看碟的,进电影院的人,喜欢看的是《2012》。”

  “最开始的档期安排,《三枪》和我们是一天上,我一直以为《三枪》最后会去圣诞档,把最好的档期拿了,但是没想到张艺谋决定提前到12月11号,这是我完全想不到的。这样一来,《十月围城》上映后,有14天才上《阿凡达》,空间是我这几年前所未有的大。我做这两个礼拜就够了。其实还不止这两个礼拜,《阿凡达》上映之后三周,都没有别的戏上。我确实没有觉得《阿凡达》有那么可怕。我的估计是,卡梅隆这个导演12年不拍戏,拍了一部那么伟大的电影,野心一定很大,野心很大的导演就会做出一些可能并不一定那么讨观众喜欢的东西,所以我觉得《阿凡达》本身题材上不是一个通杀的题材,我这是在夸《阿凡达》——其实它没有那么接近老百姓。”陈弋弋/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