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导演谈对手:《三枪》一枪能打死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3:23  新闻晚报
《风云2》导演谈对手:《三枪》一枪能打死我们
导演彭氏兄弟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风云2》自公映后,亚太地区票房累计过亿,其中香港上映5天破千万,内地票房也已过5000万。前晚,《风云2》在香港大摆庆功宴,郭富城郑伊健、阿SA、唐嫣四位主角悉数出席,全程表现最high的郭富城一直留到最后,甚至被某媒体拉去帮新婚的同事录制“祝福VCR”。而当晚“夜宴”的佳肴名称相当雷人,皆与片中英雄人物有关,比如步惊云腿蒸大海斑、聂风干烧伊面入魔鱼汁、楚楚动人绣花布甸、同台二梦美点双辉映等等。

  导演谈对手:“《三枪》一枪打死我们”

  虽然《风云2》亚太地区票房捷报频传,但该片内地票房并不火爆,尤其是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来袭后,《风云2》排映场次迅速缩水,观众热情也大减。面对强势的《三枪》,彭氏兄弟虽然还未睹该片真容,但弟弟彭顺却愿甘拜下风,“张艺谋的影片好是一定的,《三枪》一枪打死我们是应该的,另外两枪就不知道打死谁了。 ”

  当再有记者提及他和张艺谋PK的话题时,彭顺连连摆手:“我连回答你这个问题也不敢,张艺谋实在好有魔力啊。 ”虽然不敢挑战张艺谋,但彭氏兄弟还是一脸崇拜地表示看过所有张艺谋的电影,“最喜欢 《一个都不能少》,还看过我的父亲母亲》、《大红灯笼高高挂》《黄金甲》也很好看啊,所以这次《三枪》一定会去看的。 ”

  因为《风云2》在内地票房远不及香港火爆,这也引发了彭顺对“地域差异”的困惑,“有些电影就是北方喜欢南方不喜欢,有些则是南方喜欢北方不喜欢,我们电影人该怎么办呢? ”谦虚的彭顺同时向记者发问道:“有没有什么电影是南方、北方观众都喜欢的? ”有记者脱口喊出“变形金刚”,彭顺立刻开玩笑说:“那我们下次应该拍《变形风云》了。 ”随后,又有记者报出了《非诚勿扰》《赤壁》《建国大业》这样大受欢迎的影片,健谈的彭顺一听有《赤壁》立即来了精神,“吴宇森还可以PK下,他是香港人,也知道我,我可以开他玩笑嘛。 ”

  主创说续集:“《风云3》会有故事的”

  《风云2》虽然还在上映中,但《风云3》开拍的消息已不绝于耳。虽然以寰宇公司为首的投资方还未正式拍板开拍第三部,但彭顺透露,由于影片在亚太地区收效甚好,现在已经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老板打电话要求他们拍《风云3》了。由于《风云2》从头打到尾,全片几乎无故事,彭氏兄弟也承诺“《风云3》将在故事上下功夫”,“我们已经有第三部的故事了,全片会有20个重要人物登场,大家不用担心没文戏、没故事。 ”

  而说到开拍《风云3》,《风云2》中没过足瘾的阿SA和唐嫣也都兴趣十足,阿SA除了希望多点感情戏,甚至想在《风云3》中“开打”,“这次我没什么台词,喊了6次‘云大哥’,还有1次‘云大哥,不要再打了’,但我却一场打戏都没拍到。 ”如果真的开拍《风云3》,阿SA最希望自己和唐嫣变身打女,“最好是我们在一旁打,聂风和步惊云喊‘第二梦、楚楚,你们不要再打了’。 ”

  虽然“聂风”郑伊健也对第三部充满兴趣,但坠崖的“步惊云”郭富城却拽得很。最近的发布会上一向“博出位”的他,一落座就来了句“我代表《风云2》剧组以及台前幕后的人员谢谢大家参加庆功宴”,这样的开场白彻底把群访室的所有记者“雷倒”,而且他几乎不让记者发问,落座后就开始滔滔不绝。说起《风云3》也一脸不在乎,“其实我没有拍第三部的打算,再说老板也没定下开拍,一切要看电影公司的安排。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