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3D出奇招 立体武侠首现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21:38  新浪娱乐
《苏乞儿》3D出奇招立体武侠首现银幕(图)

《苏乞儿》群星版海报发布

  新浪娱乐讯 “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武术巨制《苏乞儿》,今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影片推出《苏乞儿》3D版,并于2010年2月9日正式上映。片方在发布会现场向来自全国及港台地区的媒体首次展示了3D版《苏乞儿》的部分片段,令全场惊叹,同时发布群星版海报;影片导演袁和平,携影片主创周迅刘畊宏、蒋璐霞出席了发布会,揭秘3D武侠电影的幕后故事,并为《苏乞儿》“醉行天下”全国宣传活动的启动授旗。

  3D武侠首现江湖 袁和平揭秘制作秘辛

  袁和平时隔13年后再执导筒的武术巨制《苏乞儿》,即将在明年2月9日与观众见面,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许建海作为影片出品方代表宣布了档期,特别合作媒体北京电视台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特别报道。

  这部自08年初即完成拍摄,沉寂十多个月进行后期制作的《苏乞儿》,在发布会上曝光了3D武打片段,终于揭开了一部经典武术电影,需要如此耗时进行后期制作的秘密。为将《苏乞儿》中精彩的武打动作场面以3D的效果呈现给观众,袁和平导演从影片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武打设计上袁和平导演更是煞费苦心,精心设计,使得所有武打动作加上3D效果后,让观众有更震撼、更劲爆的感受。这部影片将成为华语电影及武术电影制作3D化的重要里程碑。

  发布会上,袁和平导演特别邀请为影片进行3D特效的制作人员来到现场,与他一起介绍了把古装武术片制作成3D电影的幕后秘密。曾经为《长江7号》《不能说的秘密》等众多国产大片,以及好莱坞巨制《钢铁侠》《加勒比海盗3》《神奇四侠》等超级大片,和正在国内热映的3D电影《豚鼠特工队》制作电脑特效的该公司,对将古装武术电影《苏乞儿》制作成3D电影,表示非常兴奋,同时也充满了挑战。古装的衣服、长发等,因为要做出3D的效果,需要用人手逐层勾画出来,每格胶片至少有四层需要用人勾画出来,所需要的耐性、人手及时间成倍增长,是一个比起一般动画电影及时装电影更复杂、漫长的制作。同时,由于武打的场面,动作多而快,人物接触点多,因此,制作武术电影3D效果最大的难度,是比一般时装电影会有更多层次。

  为了增加《苏乞儿》的3D效果,投入了100多名电脑特效制作人员,耗时半年多,终将武术动作场面的凌厉与震撼呈现给观众,这不仅是武术电影的创举,也是华语3D电影的新尝试。《苏乞儿》在武术电影史上,甚至是武术史上,第一次将中国功夫立体地呈现在大银幕上,让观众有如身临其境般真切地感受中国武术的精髓,堪称中国电影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在影片中有精彩武打演出的刘畊宏、蒋璐霞,也在发布会上观看了《苏乞儿》的3D片段,对影片更添期待,非常兴奋能够参与到第一部3D武术电影《苏乞儿》的演出,更希望早日在电影院里观赏这一创举。

  苏乞儿一醉为红颜 周迅撑起感情线

  周迅作为《苏乞儿》这部武术电影中唯一一位完全没有打戏的女演员,一直被众人揣测为游离在故事主线之外的角色。而在发布会现场播放的最新版《苏乞儿》预告片中,周迅以绝对女主角的形象出现。短短2分多钟的预告片中,不仅展现了剧中众男儿的精彩武戏,周迅饰演的袁英也频频出现,戏份不亚于各位男演员,她以沉静感人的演技,用“一生一世骨肉不分离”的誓言,撑起影片的感情主线。

  周迅饰演的袁英,以柔弱的身躯撑起对家的信念。剧中与她关系最为紧密的两个人——丈夫苏灿和哥哥袁烈,有着最激烈的仇恨与冲突,她是苏灿的至爱,也是袁烈的至亲,袁英如何掌控情感的天平,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力量。周迅完美的演技,将袁英对丈夫的不弃、儿子的不舍,诠释得牵动人心,最终成就苏乞儿一醉为红颜,成为一代醉拳宗师。

  《苏乞儿》电影全国宣传的重要活动“醉行天下”追宗寻源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活动将从郑州开始,一路南下至苏乞儿的故乡广东,寻找民间醉拳高手,从活动中脱颖而出的高手将有机会参加影片首映活动,与剧中主创面对面过招。导演袁和平在现场,将“醉行天下”的幡旗授予活动支持方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代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2010年第一期待的武术巨制《苏乞儿》,3D立体呈现,经典中国功夫融合顶级视觉特效,将为《苏乞儿》笑傲春节档打出最强一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