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预告片 更多>>

不支持flash

剧照欣赏 更多>>

不支持Flash

基本资料 更多>>

·片名:苏乞儿 武神博客 微博
·出品人:江志强
·导演:袁和平
·主演:赵文卓 周杰伦 周迅
·主演:郭晓冬 安志杰 刘家辉
·主演:杨紫琼 黎烈弓
·美术指导:霍廷霄
·上映时间:2010年2月9日

故事简介 更多>>

穷一生精力寻找武术最高境界的苏灿,心里只想要创出一套传诵后世的独有武术,与他心爱的妻子长相厮守。可是,因为他义兄袁烈对仇恨和命运的拨弄,令他跌入无尽的深渊。在旁人眼中,苏灿已沦为一个外表疯疯颠颠、整天喝得烂醉、日夜穿街过巷行乞的流浪汉...

网友打分

网友调查

你最期待《苏乞儿》哪一方面?
袁和平时隔多年再度执导
赵文卓沉寂许久复出之作
精彩的武打戏份
描写苏灿不为人所知的一生
周杰伦的武神表现
其他
你最期待片中谁的表现?
赵文卓
周迅
周杰伦
郭晓冬
安志杰
其他

幕后花絮

周杰伦凌晨四时起化妆

说到武神这个角色,虽然样子在照片上看上去有点雷人,但周杰伦表示自己很喜欢,“因为这个角色从外形到性格都很接近我心目中大侠的样子,我在片子里也给予武神一个多变的性格,就像是艺高通天的孙悟空。”周董说,开拍的第一天起,他就很自然地投入到角色的世界中。

《苏乞儿》片场直击

揭秘一场浩大的山寨戏

《苏乞儿》在占地5000平米、堪称亚洲最大摄影棚内搭建了内景,仅仅一场山寨戏的布景光搭建就耗时3个月,耗资400万,如果再加上演员和后期等费用,这场戏下来将耗资千万。

苏乞儿和武神土中大战

白发飘飘的“武神”周杰伦和“苏乞儿”赵文卓也用一场打戏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展示了二人渐入佳境的配合。虽然影片中,“武神”对苏乞儿来说亦师亦友,但显然镜头外...

幕后花絮

周迅遗憾没打戏

周迅表示,因为数月和剧组工作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因此拍这场戏时眼泪完全控制不住,把赵文卓也弄得忍不住哽咽。虽然是与袁和平合作,但是周迅表示很遗憾在片中没有打戏。

《苏乞儿》人物解读

苏灿 更多>>

苏灿:赵文卓饰演
苏灿:赵文卓饰演

智勇俱全的军队统领,能刀善箭,深得主帅与部下敬爱,惟淡薄功名,心中只想着要创造出能传诵后世的独有武术,可惜为此却牺牲至亲……

武神 更多>>

武神:周杰伦饰演
武神:周杰伦饰演

冷酷、不苟言笑、拥有飘逸出尘的外形和绝顶的武功。武神与苏灿连番较劲,激发苏灿对武术的追求与斗志。

马清风 更多>>

马清风:郭晓东饰演
马清风:郭晓东饰演

苏灿军中的下属,仰慕苏灿的武功及英雄气概。正直、爱国,并深信以武术强国救民。

袁英 更多>>

袁英:周迅饰演
袁英:周迅饰演

自幼与苏灿青梅竹马,两人及后结为夫妇,惹来其兄长袁烈之妒忌。袁英拥有传统中国女性的纯朴美德,重视家庭,却有非一般的坚毅意志……

俞大姐 更多>>

俞大姐:杨紫琼饰演
俞大姐:杨紫琼饰演

俞大姐为一代侠女,自失去爱人后便隐居于北斗山上。一次采药途中救了苏灿及袁英,并收留两人于山上居住。

山寨首领 更多>>

山寨首领:黎烈刚饰演
山寨首领:黎烈刚饰演

身手不凡、一呼百应的山寨王,率领一群凶悍的山贼与朝廷对抗。

袁烈 更多>>

袁烈:安志杰饰演
袁烈:安志杰饰演

袁英亲兄,亦为苏灿义兄。性格深沉,内心充满仇恨。视亲人如命,却被强烈的权力欲与占有欲所蒙蔽,从此踏上不归的复仇之路……

白须翁 更多>>

白须翁:刘家辉饰演
白须翁:刘家辉饰演

灵巧、俏皮,为武术世界中的老顽童。看穿苏灿内心,让对方领悟武学的至高精髓。

安托 更多>>

安托:戴维-卡拉定饰演
安托:戴维-卡拉定饰演

贪财、暴戾、好勇斗狠的摔跤手领班,率领一众外国斗士在竞技场进行赌命式格斗以赚取赏金。

《苏乞儿》幕后主创 更多>>

导演&动作指导:袁和平

出生于武术世家的袁和平,父亲是电影史上首位武术指导袁小田。袁和平自幼便与兄弟和父亲习武,自少担任电影中的龙套演员及武师,1971年便首次为电影《疯狂杀手》……

袁和平代表作品

《苏乞儿》幕后主创 更多>>

编剧:杜致朗
编剧:杜致朗

杜致朗是香港现今最具才华的年轻编剧。大学时已开始从事小说及剧本创作,2003年在学期间所撰写的剧本...

美术指导:霍廷霄
美术指导:霍廷霄

199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同年应邀担任导演陈凯歌的《边走边唱》美术指导。自此霍廷霄接连与大导演合作...

音效设计:陶经
音效设计:陶经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1988年首次参与音响工作的电影《孩子王》已获提名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

《苏乞儿》幕后主创 更多>>

服装设计:奚仲文
服装设计:奚仲文

奚仲文70年代开始活跃于电影美术设计、服装及化妆工作,六次赢得港电影金像奖的美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奖项...

原创音乐:梅林茂
原创音乐:梅林茂

梅林茂是亚洲影坛知名的音乐大师,配乐港、日电影超过三十部。凭《慌心假期》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

摄影指导:赵小丁
摄影指导:赵小丁

198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属国内多产的摄影师,每年都有作品上映,早期的包括《开往春天的地铁》...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更多>>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