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要开电影公司 透露还是想演《风云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3:01  京华时报

  12月15日,贺岁大片《风云2》在亚太地区票房破亿元,片方在香港举办庆功会,影片主创悉数到场祝贺。主演郭富城在庆功会后接受本报独家专访,他透露,将于明年开设电影制作公司,栽培有潜质的影坛新人。郭富城强调自己知恩图报:“如果《风云3》还找我,我想还是会拍的。”

  希望自己当老师

  这几年,郭富城专心在电影圈发展,2009年,他主演的《杀人犯》《白银帝国》《风云2》上映,成绩有目共睹。说到明年计划,郭富城透露,他一直有意以投资者身份开设电影制作公司与其经纪公司合作,签约栽培有潜质的新人,希望这个计划明年可以成行。“我是香港演员的一分子,过去努力拍戏打好基础,现在希望能作出一份贡献,不过我仍会继续幕前工作,不会全力退居幕后。”郭富城说,他开办公司的计划已经构思多年,除了新演员外,他还会签编剧和导演。在演员方面,他想签一些十七八岁或更年轻的新人,早给他们机会,演艺生命自然会更长。“我希望能够当老师,将自己的经验教给新人,将来乐坛和影坛都有我的班底,这些新人最好能歌善舞又会演戏,像成龙大哥培育新七小福一样,我自己想做师傅也很久了。”

  《风云2》演得最好

  谈起在《风云2》中的表演,郭富城自称非常满意。对于外界的一些质疑,他耐心地解释,“对于演员来说,首先你要认同各种类型的表演方法和影片题材。”他说《风云》系列的基础是漫画,电影的重点在特技,其实演员在表演上是很难的,“因为拍摄时,我们大部分时间面对的都是蓝幕,而不是真人,从化妆到故事都是漫画类型的,与现实相比肯定有夸张的地方,但作为演员你一定要认同,这与拍摄时装戏是完全不同的。拍摄时装戏,演员很容易进入角色,但一部科幻漫画电影,需要的是演员感情的高度配合,否则演员自己都会觉得虚假。”郭富城说,自己很满意这部电影中的步惊云:“对白并不多,但在步惊云砍杀入魔聂风的那场戏中,我觉得自己感情投入控制得很好,我觉得自己比11年前演这个角色时,进步了很多。”

  他强调,漫画电影是类型片中比较另类的题材,“大家不要看不起漫画型的表演,其实演技要受到更大考验。我觉得《风云2》是我今年突出的作品”。

  想接着演步惊云

  在庆功会开始前,彭氏兄弟还不清楚是否要拍《风云3》。在庆功会上,片方寰宇公司老板林小明现场宣布,《风云3》将在明年暑期开拍,导演还是彭氏兄弟,但主演没有公布。

  彭氏兄弟笑说,《风云3》的主演必定是郭富城和郑伊健,他们已经是品牌,不能换掉,现在就怕他们没有档期。对于参加《风云3》,郭富城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考虑。“不过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如果他们坚持要我演,我想自己是不会拒绝的,毕竟这个角色演了两次,很有感情。”

  郭富城还透露了明年的计划,2010年他要做一部音乐剧。记者问他会不会去看《十月围城》《三枪拍案惊奇》,他说一定会去。“陈可辛张艺谋都是我崇拜的前辈,只是还没有机会与他们合作,我好喜欢他们的作品,所以一定会捧场。现在电影多了,我觉得大家的互助要多于竞争,只有这样华语电影界才有希望。”本报记者曾家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