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陵》苗圃情系周杰伦 细腻呈现爱情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53  新浪娱乐
《刺陵》苗圃情系周杰伦细腻呈现爱情层次

苗圃带着面具出场

《刺陵》苗圃情系周杰伦细腻呈现爱情层次

苗圃在《刺陵》中饰演强憾的沙漠女王

  新浪娱乐讯 《刺陵》一片卖点分别是特技、动作以及“周杰伦+林志玲”的这对明星组合,不过片中的最大亮点却是苗圃扮演的“刀十三郎”这个角色。虽然在片中她情系周杰伦却有缘无份,但她还是通过精湛演技去细腻呈现了爱情的层次。

  当苗圃带着面具出场时,实在有些辜负了她那天生轮廓分明的好相貌。但没有面庞抢镜也是好事情,第一场矫健的对打,杀得周董难以支应,但鬼面人占尽上风,偏又处处收手。她到底为什么不赶尽杀绝?谁也不会知道她心里的千回百转。

  爱和怨是等量的。乔飞走了十年,苗圃就等了十年。在电影里只是短短掠过,但等待的日子却是一天天地过去的。只需要想一想十年里的最初盼望和幻想,后来的揣测和绝望,就能知道,在交手时的狠辣招数,到底是源于什么。

  周杰伦亲热地唤着的“叨叨”,其实是一个很男人的女人。逢烟就抽,逢酒就喝,逢敌就打,在她的词典里毫无“柔媚”二字可言,与林志玲的嗲形成激烈对比。周杰伦到底会选哪一个?实在也是宝钗黛玉,不可合一。毫无疑问,一个温柔妩媚的女人,更符合人们对女性的普遍审美。无数故事都告诉我们,在男人世界里,那些深情厚义和以死相搏,都不如眼波流转与温言软语来得可爱。要得到爱情,也更为艰难。苗圃的演技在那一刻达到高峰:手法疯狂、身段敏捷而眼神充满格格不入的幽怨。刀锋带起黄沙,而神情满是凄厉,那一刻打斗的意义已经不是打斗,而是在打斗中发泄爱而不得的怨气。

  每个人表达爱情的方式都不一样,常见的都市爱情在大漠黄沙和砍杀中,显得柔弱无力。而苗圃细腻地呈现出爱情在女人目光中的层次。越是表面上粗豪的女人,在情感迸发的那一刻却是很惊人的。当她飞身扑上去挡住致命的一刀的时候在想什么呢?也许什么也没有想。宁愿自己死,也不宁愿他死,以命来换命,或者也许自己的命也换不来他的命?苗圃的表情绝望而空洞,在那一刻其实没有任何关于利益的换算,在他的危险面前,苗圃用一个飞身而上的动作表达了潜藏的全部感情。

  演技不是台词的抒情,而是肢体和表情的细节。但事实上,以刀十三郎这样爱憎分明的性格,即使是下一个爱上的人,她又何尝不会这样激烈?苗圃用精湛演技塑造了一个爱如烈火的女人,只可惜在《刺陵》中,这样一个女人的深情从被打落面具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是场悲剧。(安画/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