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女”苗圃成亮点 情陷《刺陵》三角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50  新浪娱乐
“打女”苗圃成亮点情陷《刺陵》三角恋(图)

苗圃打女形象

“打女”苗圃成亮点情陷《刺陵》三角恋(图)

周杰伦与小苗圃

  新浪娱乐讯 电影《刺陵》自上映以来,出场次数并不多的苗圃以性格刚烈的“打女”形象示人,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新鲜感,成为全片的亮点之一。

  苗圃饰演的沙漠强盗首领“刀十三郎”一角,一出场就先声夺人,狰狞的青铜面具配合低沉嘶哑的声音,一方霸主的气势尽显无疑,面具背后双眸射出的两道精光更是制造出了一种令人不寒而栗的压迫感。

  更能考验苗圃演技的是刀十三郎的第二次出场,看到自己朝思梦想了十年的“旧情人”已经有了别的女人,之前气势逼人的一方统领立马变成了一个吃醋耍性子的小女人,面具背后发出的声音也在低沉的嘶哑中增添了几丝调皮与耍赖。除了演技明显高出周董和林大美女一筹之外,苗圃在打斗戏份中的表现中也相当精彩,以娇弱之躯将一把长戟大刀耍的虎虎生威、潇洒至极,敏捷凌厉的身形动作丝毫不逊于那些练家子出身的女打星。

  当然,在港台创作团队主导的合拍片中,内地女演员向来处在一种可有可无的位置上,即便强势如徐静蕾范冰冰,也经常遭遇当花瓶的尴尬,苗圃此次饰演的刀十三郎在《刺陵》中也基本是个“打酱油”的角色,适时的出现,又适时的退场,对主线剧情的推进没有什么实质的影响。或许,导演设置“刀十三郎”这个角色,真正的用意是要制造一段莫名其妙的“三角恋”,“雷击”一下已被无聊剧情折磨到昏昏欲睡的观众。片中,周杰伦、苗圃、陈楚河三人饰演的角色之间的纠结,可谓深得动画大片《豚鼠特工队》里“豚鼠爱情哲学”的精髓——“A在乎B,是为了吸引C对A的在乎”。不过,即便是处在“打酱油”的位置,苗圃也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了观众,她塑造的性格刚烈爽直的“打女”角色与柔弱嗲人的女主人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她在片中嘴刁雪茄、痛快畅“抽”的潇洒形象,也注定会成为09年度中国银幕上的经典形象之一。

  《刺陵》是苗圃参演的第一部商业大片。可以说,此片中的“刀十三郎”一角标志着苗圃的演艺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刺陵》之后,她将参演更大级别的大片《让子弹飞》,相信她届时定能为观众奉献出自己更精彩的表演。(天下无色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