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19个提名围剿金像奖 李宇春获3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8:02  重庆商报
《十月围城》19个提名围剿金像奖李宇春获3项
《十月围城》中李宇春饰演的打女形象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入围名单昨日出炉,有李宇春加盟的《十月围城》囊括了19个提名,创下了金像奖的新纪录,可谓“信春哥,提名多”。《赤壁:决战天下》以13个提名紧随其后。任达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两部作品入围影帝,成功演绎了一出“自己打自己”的好戏;赵薇则同时获得了影后及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李宇春获得了最佳新人、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3项提名,成为最大亮点。

  《十月围城》主创同室操戈

  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在16项奖项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9个提名,创下一部影片在历届金像奖中获得提名最多的新纪录。而且众多《十月围城》的演员们入围,同室操戈、竞争激烈,比如谢霆锋梁家辉由“革命同仁”变为劲敌;范冰冰和李宇春竞争最佳女配角;初登大银幕的王柏杰和李宇春则将一起争夺最佳新人。

  就此,陈可辛笑称:“欲求得奖之幸福,不得不经提名之痛苦,这痛苦,就叫做自相残杀”;陈德森则大呼可惜:“早知道就不删冰冰的戏了,这样有可能也入围女主角的话,我们就‘大满贯’啦,哈哈。”梁家辉的回应更是幽默:“电影里那么多兄弟姐妹被我‘忽悠’而牺牲,我一直很内疚,今天大家一起入围,我终于能给他们一个交代了。”

  李宇春险些错失良机

  李宇春凭借处女作同时入围三项重要奖项,这在金像奖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虽然李宇春在《十月围城》亮相的第一个镜头,大家都看笑了,但是显然,李宇春笑到了最后。对入围3项提名,李宇春很惊喜,称入围已经是很大的恩宠,不去奢望得奖。其实,李宇春入围的新人奖和女配角奖,不管哪一个拿奖,都可以说是“捡”来的。因为当初李宇春并不是该角色的候选人,候选人有周韵,还有李心洁,而且当导演和监制找到李宇春游说她出演时,她本人纠结了很久。陈可辛忽悠了一个小时,口干舌燥地离开,陈德森“接棒”又是一个小时,李宇春依然低头看鞋,不过,最终看到导演、监制如此有诚意,春春还是诚惶诚恐地同意了。所以李宇春能在处女作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中间的过程也是很戏剧化的。

  金像奖主席力挺李宇春

  李宇春拿到3个提名,而甄子丹却一个表演类提名都没有,这合理吗?记者昨日采访了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陈主席回应称:“金像奖是行业奖,有800多个行业里的人投票。《十月围城》为李宇春报了名,而投票结果证明她是有资格入围的,这就说明行业内认定了她的成绩,没有什么争议不争议的。”但他也承认,卖座的影片在入围上会比较有优势。

  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电影:《十月围城》、《赤壁:决战天下》、《音乐人生》《窃听风云》《新宿事件》

  最佳导演: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尔冬升《新宿事件》、吴宇森《赤壁:决战天下》、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男主角:王学圻《十月围城》、任达华《天水围的夜与雾》、任达华《岁月神偷》、刘青云《窃听风云》、郭富城《杀人犯》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心魔》张静初《天水围的夜与雾》、赵薇《花木兰》舒淇《游龙戏凤》吴君如《岁月神偷》

  最佳男配角:冯淬帆《意外》张震《赤壁:决战天下》、梁家辉《十月围城》、谢霆锋《十月围城》、方中信《窃听风云》

  最佳女配角:赵薇《赤壁:决战天下》、范冰冰《十月围城》、叶璇《意外》、何韵诗《游龙戏凤》、李宇春《十月围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