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十月围城》破提名纪录 赵薇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08  新浪娱乐
香港金像奖《十月围城》破提名纪录赵薇成焦点

任达华和张静初凭《天水围的夜与雾》分别提名影帝及影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2月9日)宣布入围名单,因盛传怀孕而行踪成谜的赵薇分别入围女主角及女配角,届时她会否出席颁奖礼势必成为焦点。

  而共获19项提名的《十月围城》,破尽纪录成史上最多提名之影片,威尽全场,《赤壁-决战天下》则获13项提名。

  将于4月18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提名名单,出席的包括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及副主席曾志伟,以及去届金像影帝张家辉、影后鲍起静及何超仪。

  任达华恶斗刘青云

  向来备受关注的影帝、影后之争,今届战况相当激烈,任达华凭《天水围的夜与雾》及《岁月神偷》两部作品入围,力战《十月围城》的王学圻《窃听风云》的刘青云及《杀人犯》郭富城。虽然气势上先赢一仗,但面对金像影帝刘青云、金马影帝郭富城及影坛新星王学圻的“夹击”,未必容易胜出,不过他依然充满信心,并扬言不怕因有两个提名而分薄票数:“对自己肯定是有信心,最希望同吴君如一齐拿奖。”

  至于郭富城则认为得奖与否只属其次,并谓会尽量度期出席:“入围已经好开心,拍这部戏情绪近乎癫狂,作为一个演员用心去演一个角色,得到提名是很的大鼓舞和肯定。”

  而获张家辉及何超仪看高一线的刘青云,则直认今年对手强劲:“当然希望得奖,但不会紧张,提名了好多次了。都是以平常心去面对。”对于赛前被看好的“票房灵药”古天乐“名落孙山”,刘青云则说有点可惜。

  舒淇闻入围感兴奋

  此外,女主角的焦点则落在近日行踪成谜的赵薇身上,同时获得女主角及女配角提名的她,由于盛传怀孕约7个月,已先后缺席《花木兰》《锦衣卫》的宣传活动;假如她届时真的出席盛会,怀孕孰真孰假自然揭盅,故此她会否出席自然成为焦点。不过香港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赵薇,依然未得到回复。而身为第一届影后的惠英红,也看好赵薇胜出。

  至于舒淇听到入围消息后即忍不住“哗!哗!哗!”大叫三声说:“没想过入围,好开心。好久没入围金像奖女主角了。”

  《十月围城》成绩佳

  至于执导《天水围的夜与雾》获三项提名的许鞍华,笑指演员拍得辛苦,希望他们能拿奖,不期望自己可以蝉联夺“最佳导演”殊荣。

  今届另一焦点,是陈可辛有份监制的《十月围城》共获19项提名,是有史以来获最多提名的电影,难怪陈可辛开心得以戏中名句说:“欲求得奖之幸福,不得不经提名之痛苦,这痛苦就是自相残杀。”而导演陈德森对于影片有19项提名,他说:“早知不删范冰冰的戏,否则有可能入围女主角,来个大满贯。” (俐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