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获19项提名 成金像奖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12  法制晚报
《十月围城》获19项提名成金像奖大热门
李宇春凭借在《十月围城》中的表演与金像奖结缘

  本报讯(记者 高嘉阳)昨日,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9个奖项提名,成为金像奖的大热门。

  一家独大 《十月围城》领跑金像奖

  贺岁档影片《十月围城》在获得了电影票房和观众口碑的同时,也获得了香港金像奖的提名肯定。在没有女主角的情形下囊括了除最佳女主角外16个常设奖项的19项提名,打破之前《卧虎藏龙》《无间道》保持的16项提名纪录。

  其中,李宇春获得了最佳新人、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三项提名,戏份不多的范冰冰同样因不俗的表现而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毫无疑问,《十月围城》成为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最大热门影片。

  一部成本只有9万元的小电影《音乐人生》成为今年金像奖的最大黑马,与《十月围城》等一些大制作电影同被提名为最佳电影,此外还获得了新晋导演奖、最佳剪接、最佳音响效果等另外三项大奖提名。

  双重保险 赵薇任达华得奖几率大

  在演员方面,去年表现亮眼的内地演员赵薇凭借《花木兰》《赤壁》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老牌香港演员任达华则靠《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获得两个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五个提名名额中一人独占两席。

  如果任达华可以胜出,就将是他首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殊荣,不过他将会遭遇同样凭借《十月围城》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王学圻的有力挑战。

  此外,刘青云郭富城分别凭借《窃听风云》《杀人犯》,同样入围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单。

  去年在金像奖上铩羽而归的甄子丹,今年虽然有《锦衣卫》、《十月围城》等电影面世,且反响不俗,但没有获得任何提名。由他主演,正在影院热映的《锦衣卫》获得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两个提名。

  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电影

  《十月围城》《赤壁:决战天下》《音乐人生》《窃听风云》《新宿事件》

  最佳导演

  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尔冬升《新宿事件》吴宇森《赤壁:决战天下》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男主角

  王学圻《十月围城》任达华《天水围的夜与雾》任达华《岁月神偷》刘青云《窃听风云》郭富城《杀人犯》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心魔》张静初《天水围的夜与雾》赵薇《花木兰》舒淇《游龙戏凤》吴君如《岁月神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