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 《十月围城》19项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2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晨)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8日在港举行,本届金像奖昨日公布了各奖项的入围名单,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一举获得19项提名,创下历史纪录。

  《十月围城》去年年底全面上映后获得了极佳的口碑,此次在金像奖提名上表现同样强劲,影片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9项提名,成为金像奖的大热门。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下)》则以13项提名紧随其后。

  刚在2009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摘取最佳影片殊荣的纪录片《音乐人生》此次入围最佳影片提名,这部成本仅为9万元的电影还获得了新晋导演奖、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等另外三项大奖提名,堪称“黑马”。《建国大业》《风声》《南京!南京!》三部内地电影则同时入围了最佳亚洲电影提名。

  演员方面,在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中,任达华主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同获提名,是本届金像奖影帝的有力竞争者,而目前传闻有孕在身的内地女演员赵薇则凭借《花木兰》《赤壁》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值得一提的是,李宇春凭借在《十月围城》中的精彩演出荣获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新人双项提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