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不满海报登上啤酒广告 欲讨要肖像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8: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音乐23日发表声明,斥责电影《苏乞儿》未经周杰伦本人同意,用其电影肖像与啤酒合作广告。该公司还表示将保留法律追诉权。昨天,片方安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此事会得到良好解决。

  周董肖像上啤酒广告

  《苏乞儿》近日与啤酒结合的广告在台湾电视上播放,广告最后一幕使用了周杰伦电影中的肖像与啤酒产品。对此,周杰伦方面认为侵犯了其肖像权。

  杰威尔音乐宣传统筹张蓝云表示:“杰伦并非男主角,只是客串演出,重点是我们很早就通知因为代言问题,我们不同意肖像结合啤酒广告使用,我们不同意你还用。虽然(对方)表示过会撤换,但仍能看到这条广告,就是明显侵权。”

  电影公司有权用海报

  据悉,《苏乞儿》由香港安乐公司投资拍摄,台湾山水电影公司购买了台湾地区版权。山水电影营销经理嘉世强表示:“广告结尾用海报照片定格,电影海报作宣传使用,本来就是电影公司的权利。但知道周杰伦方面的态度后,已告知广告商撤换,可适逢春节,要假期后才可停播。 ”

  嘉世强还表示,公司绝对尊重艺人,广告没提到周杰伦或他在电影里的角色,完全没想侵犯艺人肖像权,“因为电影里有打醉拳,才想到和啤酒结合,《功夫之王》也做过类似广告。”

  片方相信能握手言和

  记者昨天致电安乐电影公司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安乐公司只是投资拍摄方,台湾地区版权已经卖出,更何况这事发生在台湾,细节方面不太清楚。不过安乐公司也表示,公司与周杰伦有过几次合作,大家合作也很融洽,所以会对此事有良好的解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