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谈《赵氏孤儿》塌台:当时以为地震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12  晶报

  昨晚,《赵氏孤儿》剧组和主办方称,受伤的5位记者均为北京媒体记者,目前已妥善处理了伤者的治疗问题,而剧组代表亦全程陪同跟进,并承诺一定会负责到底。剧组则表示将协调主办方将此事的后续工作做好。

  陈凯歌新片《赵氏孤儿》在山西藏山举行启程大典时,发生拍摄台坍塌事件,昨日,多家媒体描述当时现场一些明星表情“淡定”,也有一些与会者表示对事发时主办方的冷漠态度难以接受……据《重庆商报》报道:事后,有记者追问:“为什么意外发生后,剧组还表现得如此淡定?”陈凯歌表示:“我们在台上不能表现得很慌乱,否则后面的人发生推挤的情形,就很危险。”

  陈凯歌事后面对媒体向大家道歉:“我们是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这里,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感到非常遗憾和抱歉,大家受到惊吓了,对不起。”同时,他也表示,剧组将承担所有的费用,直到伤者治愈为止,损坏的设备也将赔偿。这时,一记者追问:“为什么意外发生后,剧组还表现得如此淡定?”陈凯歌辩解道:“我们在台上不能表现得很慌乱,否则后面的人发生推挤的情形,就很危险。我当时也很痛,抱歉,很对不起大家。”

  海清: “当时以为地震了”

  晶报记者昨日联系到该片主演海清,她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当时整个人都蒙了,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总是听到关于地震的新闻,所以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地震了?过了几秒钟,回过神来,马上想到是台子塌了。”电话中,海清回忆起舞台坍塌时内心的真实想法时如是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在整个“塌台”过程中,离媒体台大概有三四米远的主创们表情惊愕、面面相觑,都站在原地不动,没有任何语言和行为上的表示。但也有一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说:“当时很混乱,但我还是观察了一下主创们的表现。海清和葛优冲到前面,想要帮助大家。”

  新华社报道“还原”现场——

  在一片混乱中,大典继续进行……

  昨天,新华社也报道了这次事件,并“还原”了现场:正当导演陈凯歌在舞台上慷慨陈词,表达对藏山的敬意之时,三米开外的简易媒体观礼台突然坍塌,顿时,飞尘四起,人群混乱,四下里传出几声痛苦的呼喊。……在一片混乱之中,启程大典继续进行。伴随着台下的阵阵尖叫声,演讲者继续演讲,主持人要求会场维持安静,整个启程庆典活动仍按原定程序进行直至结束。

  尽管事后主办方也采取了一切措施:伤者被送往医院;总制片人、陈凯歌妻子陈红向媒体表达歉意;主办方表示对伤者及伤者器材损坏给予完全赔偿;剧组代表导演陈凯歌和总制片人陈红前往医院看望伤者,但仍有与会者表示对事发时主办方的冷漠态度难以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