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龙对决》愚人节上映 黎明犀利王宝强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1:54  汉网-武汉晨报
《火龙对决》愚人节上映黎明犀利王宝强震撼

《火龙对决》海报

  晨报讯(记者邱晨)由《证人》导演林超贤执导,聚集黎明任贤齐王宝强、徐若?等明星的《火龙对决》即将在“愚人节”上映。昨日影片在汉提前举行了媒体场看片,号称暴力指数“2010港片之最”的《火龙》,走的依旧是《证人》的硬派路线:片中枪战、爆炸场面火爆且血腥, 其中被当成“人肉炸弹”的王宝强当街被炸粉的一段给人极强的震撼。值得一提的是天王黎明在片中络腮胡子的警察造型“型颓兼备”,颇有网络红人“犀利哥”的风采。

  《无间道》过后,警匪片在剧情上很难再出新意,在这点上《火龙对决》也不能免俗: 片中扮演重案组探长的黎明,因为怀孕的妻子在公汽上被小偷杀害,而陷入疯狂的状态,到处缉拿小偷给目击者看,粗暴作风屡屡受到投诉;缉毒组长官任贤齐,在下属手机被偷后也亲自投身一线展开调查。而一宗妓女命案,将这两个属龙的警察联系在一起,一场敌我难分的暗战随之展开。

  既然是“火龙对决”,片中两个男主角的PK戏自然是重点。任贤齐在片中的高级警察造型斯文,表演上也不温不火,亮点不多;相反,与乐基儿成婚的黎明将成熟感带到了大银幕上,表现亮眼:满脸络腮胡子的造型比《十月围城》中的乞丐造型更具突破性,而神情上的落寞感更显颓废。黎明扮演的这个警察暴力倾向严重,抓到小偷就 剃光头,碰到罪犯就暴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影片中有像徐若?、叶璇这样的女明星出演,但强悍的影像风格还是让整部影片充满了男人味。

  除了警方的全港明星班底外,影片的大部分反派角色都来自内地。首次参演港片的王宝强,此次在片中饰演曾经的矿场爆破技师,他从内地来港生活后 ,一心努力工作为迎接怀孕妻子南下团聚,却被同乡利用其炸药技术为非作歹。

  王宝强在片中算是奉献了本色演出,虽然戏份不多,但他还是贡献了影片最亮眼的场面戏。在影片末尾,他为了救妻子不得不在身上绑满手雷,并最终不幸被引爆。爆炸前王宝强那一声“我不是绑匪”喊得撕心裂肺,随后被炸成碎末的场景更堪称影片暴力指数的最高潮。

  该片美中不足的是结尾设置实在太雷人:落魄的黎明在街上边跑边自言自语,硬是要把影片的“火龙”片名点出来,这段显得非常突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