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犀利哥”黎明《火龙》中火爆对决任贤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2:19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证人》导演林超贤新作《火龙对决》昨日在汉举行院线及媒体看片会,该片4月1日才上映,这么早就揭盖头可见片方对其品质信心十足。电影依然是林超贤最擅长的警匪题材,风格一如既往的写实爆烈,曲折的故事情节和丰满的人物形象更是让它在一众粗制滥造的港片中脱颖而出。而黎明以“犀利哥”造型在片中出演一个深陷丧妻之痛不能自拔的警察,也让人看到他突破自己的诚意。

  一名妓女被杀,凶器是美军专用链锯,重案组探长文方(黎明)怀疑有另军火案在酝酿中,缉毒组纪Sir(任贤齐)插手加入调查,双雄表面惺惺相惜,暗地则各怀鬼胎……电影一开始就通过黑白画面的定格、凌厉的影像牢牢抓住观众眼球,然后火爆写实的枪战、追逐和爆炸场面连番上演,尤其是茶餐厅的那场戏,剑拔弩张的紧张对峙后,转瞬间子弹纷飞、人仰马翻,让人看得血脉贲张。而警察对嫌犯逼供的手段也暴力之极,在极度写实的画面和音效表现之下,连观众都会觉得肉疼。

  人物:有血有肉

  在剧情曲折、枪战频繁的情况下,《火龙对决》难得的是人物塑造得也很立体。黎明和谢霆锋《男儿本色》中的角色有些相似,怀孕的妻子死于非命,让他变得颓废暴躁,只能寄情工作,把压抑的愤怒和自责变成面对嫌犯时的铁拳。一向儒雅的黎明蓄起邋遢的络腮胡,确有几分“犀利哥”的神采,其沉默、干练、机敏而又火爆的警察形象,挑战了大家之前对他的印象。而任贤齐饰演的警察,因为不计前嫌娶夜总会小姐出身的徐若瑄而升官无望,所以为钱铤而走险,让人唏嘘。王宝强扮演的内地打工仔,为了妻儿的安全,无辜成为人肉炸弹……正是这些有血有肉的人物,让人在观影过程中始终有一种压得喘不过气的紧张感。

  不足:虎头蛇尾

  《火龙对决》的精彩没有持续到最后,本应是高潮的双雄对决,最后被突如其来的火龙表演弱化了。火龙表演是香港的风俗,舞火龙是用来驱赶瘟疫的,导演想传达的是“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瘟疫,有坏的因子,它会在你意志薄弱的时候打赢你”。可是,任贤齐仅仅是看到火龙表演就受到感召,最后与黎明对峙时选择了自杀,这样的处理简直像《天地英雄》结尾的佛光一现那么草率。这让压抑了快2个小时的观众,无法像《证人》结尾时那样找到情绪的出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