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8部本土电影扬眉吐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2:19  半岛晨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8部本土电影扬眉吐气(图)

梁朝伟曾在娱乐博览发布会上亮相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8部本土电影扬眉吐气(图)

李冰冰在本届电影节中受到热捧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21日至4月6日举行,其间会展映超过200部影片。共有8部香港电影将在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包括开幕和闭幕影片《月满轩尼诗》和《前度》等。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已经抵达香港并参与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活动,在接下来的几日将为读者奉上关于香港国际电影节及其重头戏——亚洲电影大奖的颁奖典礼,以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期间的现场报道和从业界得到的最新电影资讯,与热爱电影的影迷们一起分享。□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香港

  1 立足之本 

  本土电影领衔首映

  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有24部影片全球首映,比去年增加两成,其中包括8部香港电影;而香港电影的总数更比去年高出一倍。其中包括由著名动作电影导演林超贤继《证人》后,邀天王巨星黎明任贤齐主演的又一力作《火龙对决》;以及多才多艺的导演及小说家彭浩翔继《伊沙贝拉》后,连同红星杨千嬅余文乐制作的《志明与春娇》。

  《火龙对决》由香港动作片导演林超贤执导,讲述了两名性格迥异的香港探员在办案中坠入“局中局”,敌我难分的故事。而香港导演彭浩翔的新作《志明与春娇》极富话题性及本土味,以香港推行室内禁烟为背景,谱写出一首港味十足的城市恋曲。两部电影的世界首映将分别于本月23日及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届时,电影导演及演员均会于首映礼上与观众见面。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邵淑慧向记者表示:“随着电影节在国际上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我们仍不忘推动本地电影的重要性,并致力为香港电影制作人提供展示新作的平台。”

  另外,《月满轩尼诗》和《如梦》两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已经于昨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首映礼,而《月满轩尼诗》更是世界首映,为本届电影节揭开序幕。

  2 态度之诚

  娱乐大使梁朝伟呼吁

  向《阿凡达》学习

  第六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以“全城投入·全情支持”为主题,汇集九项推广影视及数码娱乐行业的大型活动,将于3月22日至4月18日举行。连续六年担任香港影视娱乐大使的梁朝伟,近日接受访问就香港影视业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梁朝伟认为香港的电影一向十分多元化,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认为香港本土市场规模小是个挑战,但合拍片为香港带来新的发展机会,令业界有充足的资金和庞大的内地市场作为支持。他呼吁业界应该好好运用资源,拓宽视野,提高电影的质素。

  梁朝伟表示,香港影视界在娱乐性方面较为优胜,而且题材多元化,可以容纳不同类型的电影。但同时业界亦需要学习采用新技术,“我们现在是不能跟有数亿美元资金制作的《阿凡达》作比较,但我们必须朝着这方向学习。”记者获悉,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的其中一项活动“亚洲视觉特效及数字后期制作高峰会”正好为香港影视界提供关于立体电影制作技术的最新资讯,务求提升香港电影的质素及竞争力。

  “香港影视娱乐行业虽然没有好莱坞制作般的庞大资金,但能以质量取胜,《无间道》的成功就是一个好例子。”梁朝伟认为,只要有心思、愿意投放更多时间用于电影制作,并拥有强烈的个人风格,香港人亦可制作出优秀的电影。

  3 荣耀之光

  王全安将亮相“颁奖之夜”

  由屡获国际殊荣的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本届柏林影展最佳编剧银熊奖得主《团圆》,将于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颁奖礼之夜”举行亚洲首映。首映礼将于3月30日晚电影节年度颁奖礼后,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 

  蜚声国际的导演王全安被誉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之一,今年《团圆》在第60届柏林电影节再度“擒熊”,为华语电影争得一份荣耀。

  香港国际电影节是享誉亚洲的重要电影平台,透过多项活动,向本地以至全球影迷推广华语电影。本届电影节除了《团圆》的亚洲首映外,更特别增设“中国电影放映会”,精选8部华语电影,显示华语电影对全球业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据悉,其中还包括由崔健首次执导的《成都我爱你》

  同时,本届电影节成功邀请到希腊大导演安哲罗普洛斯、波兰导演基斯托夫赞禄西,以及享有盛名的塞尔维亚导演哥伦帕斯卡渣维治助阵。

  4 致敬之情

  “李小龙7010”纪念当年巨星

  2010年适逢国际巨星李小龙七十岁冥寿,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将特别呈献主题纪念活动“李小龙7010”,包括一系列李小龙电影回顾、展览、座谈会,以及全新专题特刊《小龙不死》,借此向这位一代电影巨星致敬。

  据了解,“李小龙7010”是亚洲首次于同一电影节期间放映9部李小龙有份参演的电影。特别精选李小龙于不同年龄拍摄的佳作,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迷见证李小龙在电影中的成长。《小龙不死》是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为“李小龙7010”印制的专题特刊,让影迷重温李小龙一生。

  另外,电影节期间将举行“李小龙7010”展览,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及遗孀Linda将出席;届时影迷将可通过李小龙的个人物品回顾其一生,包括他练习功夫时佩戴的头盔、幕后及家庭照、李小龙亲笔写下的有关功夫技巧等。C13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