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雷》更名《迷城》成黑马 香港影展叫好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25  新浪娱乐
《远雷》更名《迷城》成黑马香港影展叫好叫座

《迷城》剧照

《远雷》更名《迷城》成黑马香港影展叫好叫座

郭晓然

《远雷》更名《迷城》成黑马香港影展叫好叫座

霍思燕

《远雷》更名《迷城》成黑马香港影展叫好叫座

阴郁迷离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众多华语大片争相参与其中。而由星势联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章家瑞执导,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唐以诺等众多实力小生云集的悬疑惊悚片《迷城》从诸多参选影片中脱颖而出,不仅成功入围,且在举行首映时得到香港影迷争相抢票,放映完毕还引得持续不断的掌声,可谓叫好叫座。

  原名《远雷》 《迷城》寓意更丰富

  《迷城》原名《远雷》,寓意“远处的雷声”,通过讲述农村大学生赵坡(郭晓然饰)与发廊洗头妹甘秀(霍思燕饰)、富家学生殷琪(葛思然饰)之间,及赵破与民工杜永庆(唐以诺饰)之间错综离奇的故事情节,揭露社会底层人物的内心纠葛与灵魂救赎。

  导演章家瑞表示,影片更名原因有三:一是“远雷”太抽象,难以吸引观众;二是“迷城”更富思想内涵,与影片主题更吻合:故事发生在重庆,是一个新兴城市,数不清的新生代民工和农村出身的大学生在城市里拼搏,有很多人成功了,但也有人在灯红酒绿之中陷入困境,在城市迷失了自我,因此叫《迷城》;另外,“迷”与“谜”同音,意指结局如何也是谜。

  星势联盟首部大作 发行洽谈纷至沓来

  据悉,自更名《迷城》后,该片一直好运不断。制片人张于涛小姐开心地说道,在香港电影节首映后,《迷城》好评如潮,许多大型国际电影节选片人都积极邀请、各国的发行商也都纷纷洽谈:“受欢迎的程度非常高,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据了解,《迷城》也是星势联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磅打造的第一部电影力作,公司艺术总监兼电影制片人张于涛小姐表示,公司有自己专业、独到的眼光与策略,当时选择《迷城》,就因为它兼具娱乐性、思想性,同时发人深省、极富现实意义,与许多商业大片、无聊恶搞片有很大不同,张小姐坚定地说:“《迷城》目前得到如此的高度关注,我更坚信它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和票房成绩!”

  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冲刺台湾金马奖

  除入围此次香港电影节之外,《迷城》还成功入围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且呼声甚高,极有可能夺得大奖。而台湾金马奖评选委员会也向《迷城》伸出了橄榄枝,前金马奖主席、台湾著名影评家、台湾“新电影教母”焦雄屏女士观看该片后给予极高评价,并兴奋地表示,《迷城》如果参加金马节的话,完全有夺取大奖的实力!

  据悉,该片原准备清明节上映,后因档期协调问题,预计后延至6月份全国公映。星势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与发行商紧密协商之中,他们也期盼着能尽快让全国观众看到这部惊悚悬疑大片!(逸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