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郑州首映礼待定 能否成行尚未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2:11  大河网-大河报
《叶问2》郑州首映礼待定能否成行尚未知(图)

“叶问”郑州行到底行不行?

  记者吴战朝

  “听说3月30日《叶问2》要来郑州举办首映礼?甄子丹、熊黛林、黄晓明张靓颖和导演叶伟信都要来?”连日来,求证这条消息的读者快把记者的手机打爆了。随着预定活动日期一天天临近,而《叶问2》郑州首映礼的事却没了动静。昨天记者得到非官方消息称,首映礼推迟到4月8日了。令人意外的是,《叶问2》剧组的宣传人员却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剧组从未明确表态要来郑州搞首映礼!这到底怎么回事?昨日,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

  最新消息:郑州首映礼推迟

  因为《叶问》的良好口碑和影响力,《叶问2》从酝酿之初就备受瞩目,不管是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等全明星演员阵容,还是过亿元的投资,都推动着新片向经典迈进。蛰伏已久的河南影视集团选准时机,以1200万元的大手笔投资成为该片内地最大的投资方。该集团还配合影片的拍摄,推出了河南“海选李小龙”等活动,让河南人感觉《叶问2》离得很近。

  3月16日,河南影视集团召开大规模媒体见面会,宣布3月30日,《叶问2》将在郑东新区CBD广场举办盛大首映礼,届时,影片主创都将亮相。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让鲜见明星的郑州市民十分期待,本地媒体也配合首映礼开展了活动。

  但昨日,一条消息在娱记中间传播,首映礼推迟到4月8日,具体原因不详。记者多次联系河南影视集团相关宣传人员核实,但其手机关机,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听。该集团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一切都在协调当中。”

  公安部门:活动一直未报批

  宣传声势浩大的活动,为何推迟?是场地没有协调好?记者联系到郑东新区CBD广场的相关管理部门,对方表示,河南影视集团确实与他们协调过此事,也得到了他们的同意,但后来不知何故,将首映礼推迟到4月8日。“只要是一些公益性的活动,对方又做好了相应的安保、环卫措施,我们都乐于提供场地。”该负责人说。是因为安保问题被公安机关驳回?记者采访了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负责人。“《叶问2》的首映礼?我们也是从媒体上知道的!当时还奇怪,那么多明星、这么大的活动,他们怎么不来报批呢?这么多天了,我们一直在等着他们来报批,但至今没接到任何申报的文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影片方:从没答应任何事

  难道这是一场博人眼球的炒作?片方对此有何看法?“我们要在郑州搞首映礼吗?我怎么不知道?”听到这种说法,现在负责该片宣传的麦特文化公司工作人员岳洋有些诧异。“悄悄地问一句,4月8日我们在郑州有什么活动啊?”岳洋的话着实把记者“雷”倒。经过向制片方核实情况后,她回复说:“没有这个活动,消息肯定不是我们发布出去的。目前我只知道《叶问2》会参加4月的大学生电影节,其他的不清楚。”

  由于麦特文化公司刚接手《叶问2》的宣传工作,不知接手前的事儿也有可能,记者又采访了此前负责该片宣传的安玉刚。安玉刚通过短信告诉记者:“一切都在协调中,但剧组从未答应过任何事情。”有传言说,《叶问2》片方不肯同意来郑州举行首映礼,是因为浓重的广告味让他们吃不消,对此,安玉刚模棱两可地回避说:“这些我真不方便回答。”至于双方分歧的焦点,他也没有透露。

  业内人士:没把力气用在正确的地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说,河南影视集团对《叶问2》郑州的首映礼是做了一番的努力,但“没把力气用在正确的地方”。“感觉他们缺乏这类活动的运作经验。比如,他们知道协调场地,但不知道到公安机关报批;他们想请剧组来郑州做首映礼,但没有联系院线授权放映影片;他们知道与剧组协调,但还没得到确切回复就大张旗鼓动用一切力量对外宣传,将自己推到尴尬境地,也浪费了公共资源。可能他们觉得作为《叶问2》内地最大的投资方,就能对影片施加影响、提出要求。其实业内人都知道,他们有权参与影片发行后的分红,但是无权制约、影响影片宣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