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龙对决》将映 林超贤梦回港产片黄金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9:48  上海青年报
《火龙对决》将映林超贤梦回港产片黄金时代

黎明为《火龙对决》造势

  本报讯 瞿婧宇 由林超贤执导,黎明任贤齐主演的《火龙对决》将于今天正式登陆内地影院。作为香港警匪片新贵导演,林超贤让影片的每个细胞都散发港味。在这部影片中,林超贤将自己最擅长的枪战大场面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麦兆辉庄文强擅长的警匪心理纠结不同,林超贤擅长的就是“大爆破、大厮杀、大枪战”的火爆大场面。《火龙对决》比《证人》在场面上更上层楼。林超贤坦承,打造《火龙对决》,就是带着“梦回港产警匪片黄金时代”的心态。“我算是进内地比较晚的香港导演,因为以前总觉得内地只喜欢古装片。这次拍合拍片,其实整个动作的设计,都希望让人感觉富有香港特色。”

  片名《火龙对决》也是香港的习俗,“大坑舞火龙已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在传统上是用来驱赶瘟疫的。它令我想到其实每个人身上都会有瘟疫,会在你意志薄弱的时候打赢你。”

  片中,任贤齐和黎明饰演的两个警察,都有各自的心理阴暗面。黎明一直殴打小偷,任贤齐因升职无望,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

  【链接】

  黎明成哲理天王

  黎明现在说话实在太深奥了。当被问道自己是否有过像片中一样为感情而颓废的经历时,黎明回答:“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当被问及近期两部影片都是大胡子造型时,黎明则说:“你们有几个角度可以写:一是写陈可辛的内心世界,一是进入林超贤的内心世界,一是跳出来站到整个电影工业的创业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