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引爆大学生电影节 十五次掌声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3:28  新浪娱乐
《叶问2》引爆大学生电影节十五次掌声致敬

几位主创到场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7日开幕,年度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作为揭幕影片在海淀剧院千人影厅进行放映,片方为防止盗版提前流出,动用超过百人安保队伍。导演叶伟信、监制黄百鸣、编剧黄子桓与主演甄子丹、释小龙不仅到场与大学生观众进行交流,还留下来一起观看,引发热度爆棚,观众反响极其强烈,放映过程中全场掌声更达十五次之多,情之所至掌声经久不息,更引得不少女性观众潸然落泪。男主角甄子丹坦言自己是第一次观看全片,和黄百鸣及编剧黄子桓都在看片中被感动到落泪。

  千人大观影:片方为防盗版动用百人安保

  4月7日,第十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宣告开幕,功夫巨制《叶问2:宗师传奇》受邀成为揭幕影片在开幕式后进行点映,这也是影片4月29日正式公映前内地唯一一场点映,无疑也令大学生观众期待满满。当天北京刮起寒风,却丝毫掩盖不住海淀剧场千人大厅前年轻人们的热情,在放映前三个小时,剧院外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兴奋的大学生观众三三两两地讨论着《叶问2》,说是期待爆棚一点都不为过。不过,毕竟距离影片正式上映还有20多天的时间,防止盗版提前流出也成为片方头疼的事情,为此动用超过百人安保队伍,所有入场观众含工作人员都要上缴手机、相机等一切电子器材。虽然严密的安检措施延长了入场时间,但大学生观众们都非常理解,而表达的方式也用了年轻人特有的幽默:“我们喜欢甄子丹,喜欢《叶问》,期待《叶问2》。而且,毕竟支持正版打击盗版人人有责嘛!”不少年轻人在等候入场时都表示,等影片正式上映后,还会和朋友再次去影院支持一次,“或更多次!”

  大学生力挺:担得起我们这么久的期待

  由于天气寒冷,千人剧场里也并不温暖,很多大学生虽然裹紧了衣服,但仍然目不转睛观看着电影,故事讲到精彩处还激动地鼓掌欢呼,完全投入到影片中去。《叶问》第一集备受大学生观众的爱戴,《叶问2:宗师传奇》开场后令人惊喜的笑料不断,叶问激战西洋拳王的情节更是极大激发了这些年轻人的爱国激情,一位男观众说,第二集有笑声、有眼泪,打斗场面看的人热血满怀,真是没一处不精彩。放映过程中,全场响起掌声达十几次,经久不息,大学生热情十分高涨,即使影片结束也还有大部分观众驻足恋恋不舍。媒体与影迷的口径也空前统一:好看!一位女观众脸上挂着眼泪说,“第二集太精彩了,太感动了,太超越了!”然后既可爱又不好意思地说:“我哭到现在都停不下来。”谈到观影感受,一位大学生非常精辟的概括:“如果说两年前的《叶问》还只是一部黑马电影,那么今日甄子丹的‘叶问’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我们现在看到的《叶问2:宗师传奇》,其精彩程度完全担得起我们这么久以来的期待!”

  众主创捧场:票房将决定拍不拍第三集

  去年《叶问》就作为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影节分会场的开幕片放映,叶伟信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甄子丹获得最佳男演员,影片在大学生影迷群体中具有超高人气,今年《叶问2:宗师传奇》再临电影节,成为主会场的揭幕片,无疑是创造了大学生电影节的历史。导演叶伟信、监制黄百鸣、编剧黄子桓与主演甄子丹、释小龙齐齐到场为影片助阵宣传,甄子丹向观众仅仅是挥一下手,就引发欢呼雷动,足见《叶问》以及男主角在大学生人群中的超高人气。众主创在与大学生交流的同时,还留下来一起观看,而全场年轻人十几次的掌声无疑是对这些勤奋电影人最好的鼓励和安慰。谈到票房期待,导演叶伟信说,能够揭幕大影节,就已经很有信心。谈到会不会开拍第三集,甄子丹严肃表示“这要问导演”,叶伟信笑着回答“那这要问老板”,笑声中大家一起看向监制黄百鸣。面对一千张年轻充满期待的面孔,黄百鸣诚恳表示,当然要看票房反馈,而且现在市面上太多其他“叶问”戏,要等市场消化掉才会考虑拍第三部,更鼓励年轻人:“电影的未来是你们的,加油!”

  甄子丹落泪:精湛表演被赞新世纪李小龙

  “一个演员如果除了他自己的名字,还有增加一个名字的话,就已经很成功了。从去年开始,我增加了一个名字叫做叶问。”深受大学生爱戴的男主角甄子丹一席话,再度引爆全场热情,他还表示,《叶问》系列暂时不会再拍,但以后一定会把展现中国文化的优秀电影继续拍下去,继续发扬光大。甄子丹在观影后坦言很激动,很兴奋,因为他也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看到其中一些片段的时候,我自己也哭了,我看到黄百鸣先生也在流眼泪,大家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多,看的时候仿佛是在看另外一部戏、仿佛是别人在演,完全沉浸在故事里。”甄子丹说,虽然叶问的故事很浅显,但相信这样反而更能打动老百姓,“未必要很艰深很深刻的故事,反而是简单一点的更动人。”观众对甄子丹在片中的表现也赞不绝口,称赞他是五星级演员,“他是21世纪的黄飞鸿,但看洪金宝大哥和甄子丹那场打戏就值回票价了。”不少观众表示,甄子丹的文戏绝对是达到新的巅峰,武戏也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一个女观众说:“我感觉他比起《叶问》第一集又是一次脱胎换骨。”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