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预告片发布会剧组捐20万援青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02  新京报
《唐山大地震》预告片发布会剧组捐20万援青海

导演冯小刚(右)谈及《唐山大地震》剧情,主演徐帆(中)落泪。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7月28日公映的影片《唐山大地震》,昨日在朝阳1919影视传媒创意产业区举行首款预告片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子枫、张家骏合家亮相。预告片播映后,徐帆等主演无法控制心中的情感泪洒当场。冯小刚还主动提及刚在青海玉树发生的大地震,现场决定“地震”剧组将向灾区捐款20万元。

  小演员哭诉“不理解妈妈”

  首款预告片只有短短两分钟,既没有强调地震特效场面,也没有过多透露剧情,反而完整重现了片中一段至关重要的情节———小女孩方登在暴雨倾盆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周围一片伤亡景象。在巨大的天灾面前,她失去亲人,走入未知的未来。

  影片始于7岁的方登因地震和弟弟方达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下,徐帆饰演的妈妈必须选择救一个,她救了弟弟。饰演方登的小演员张子枫现场哭着表示不理解:“妈妈为什么救弟弟我不明白,我也是她的孩子啊。”这句话令徐帆泪如雨下:“这对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没法回答的,可能是她当时听到了弟弟求救声,她没有办法。”

  冯小刚提议剧组捐20万元

  开拍之初,冯小刚便给出了5亿票房的预期。昨日,他现场算了笔账:“两年前《非诚勿扰》3亿多,现在国内票房自然增长是40%,那就是4.7亿。如果宣传到位,首轮放映观众如果口碑不错,再加上IMAX影厅,我想过5亿没问题。”此外,冯小刚主动提及青海玉树刚发生的地震,说到动情之处他现场向王中磊提议:“我这是想哪儿说哪儿,我提议‘地震’剧组捐款20万元,明天就到红十字会。”最后他也不忘说一句:“记得开发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