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英红渴望香港拿影后 对手虽强自信不逊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1:13  新浪娱乐
惠英红渴望香港拿影后对手虽强自信不逊色(图)

在奖座的映衬下,惠英红更见信心十足

惠英红渴望香港拿影后对手虽强自信不逊色(图)

本届热爆的惠英红,率先拿着影后奖座过手瘾

惠英红渴望香港拿影后对手虽强自信不逊色(图)

惠英红忍不住亲吻多年前夺得的金像影后奖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首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在今年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再获提名“最佳女主角”,与实力派吴君如和后起之秀赵薇张静初舒淇一同角逐,她自言非等闲之辈,演技绝对不会比她们逊色。

  点评对手

  惠英红出道不久便拍下电影《长辈》,令外界对她刮目相看,勇夺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事隔28年,她凭电影《心魔》再度提名“最佳女主角”,与吴君如、赵薇、张静初及舒淇争影后,她认为大家都各有演技、斤两十足,在提名电影中都能发挥水平。不过,她自言在《心》片的演技发挥也不比她们差,故也看高自己一线:“吴君如的戏好大家都知道,我这次也不差。赵薇戏好,又成功改了戏路,《花木兰》她真的演得很好。至于张静初,这个女孩子很厉害,能拍许鞍华的戏,真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输的话也是输在人生经历还不够。”

  年少得奖不珍惜

  虽然贵为首届影后,但惠英红不会恃强批评,直言如果能再拿影后,便是事业上的一个圆满:“第一次拿金像奖影后,当时我才20岁左右,对这个奖没有什么感觉,只记得当年有人叫我出席颁奖礼,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就上台领奖,当时什么答谢词都没有讲,就这样拿了个奖下台。回家看着奖座,我心想:就这样了吗?值不值钱的?完全不明白奖项的意义。”随着成长,在娱乐圈打滚过后,终于明白奖项对演员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肯定。

  奖座多重都拿得起

  影后殊荣为惠英红带来名利,谈及首届已“绝无仅有”的奖座,她说:“这个奖座只出现过一届,当年的‘最佳男主角’许冠文都说奖座不见了,所以这个奖很珍贵,奖座的造型像一个人张开双手很有抱负,加上她的头可以360度转,就像环看四周一样,很有意义。”看着第四届的那个奖座,她表示造型相当特别,表面凹凸不平又抽象,很像艺术品。至于由第十届沿用至今、由金像女神手持“东方之珠”的奖座,她相当期待:“这个最美,很有线条美,是用铜铸成,很重,不过多重都好,我都拿得起,很希望有机会拿这个奖,对我是一个很大的肯定。” (鱼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