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剧组为玉树捐款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5:08  北京晚报
《唐山大地震》剧组为玉树捐款20万元
《唐山大地震》主创
《唐山大地震》剧组为玉树捐款20万元
徐帆
《唐山大地震》剧组为玉树捐款20万元
韩红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昨日在京发布首支预告片,不仅徐帆张静初李晨和两位小演员张子枫、张家骏等剧中主演都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之中,从头哭到尾;现场的很多媒体记者也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发布会最后,冯小刚导演还代表剧组和出品方华谊兄弟向刚刚发生地震的青海玉树灾区捐款20万。

  剧组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

  在昨天发布会现场,《唐山大地震》剧组对青海玉树刚刚发生7.1级大地震的消息也表示出了强烈的关注。冯小刚说:“尽管我们亲身经历了《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在拍摄过程中也对怎么救援有了些基本了解,但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依然觉得束手无策。希望我们能够真正地帮助他们,而不只是拍电影。”随后,冯小刚当场表示,《唐山大地震》剧组将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他还当着众媒体的面,对华谊总裁王中磊说:“咱们明天就把钱送到红十字会去,记得开发票。”

  主演全都解不开心结

  《唐山大地震》中一个关键线索是,在大地震面前,如果只能救一个孩子,同时将会失去另一个孩子,那么母亲,你到底会选择谁?面对这个问题,在片中扮演母亲的徐帆作出的选择是放弃长女而救下幼子,回想这样的情节,徐帆还未开言,已泪流满面,沉浸在无奈和悲伤中,一开口竟有些语无伦次:“她当时之所以救弟弟是因为听到了弟弟的声音,她没有办法,她完全是在一种无法控制的状态中作出的选择,她只能麻木地重复着:救弟弟,救弟弟……”

  听到徐帆的话,扮演成年女儿方登的张静初,也哭成了泪人。她说:“我第一次看这个剧本时就很崩溃,凌晨3点多一口气看到5点半,天刚蒙蒙亮,我坐在床上嚎啕大哭,拍戏这么长时间以来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让我这么崩溃的剧本!我也一直想不通,母亲为什么放弃了我。当你最亲密的人放弃你的时候,你的整个人生观世界观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从此你不再可能信任任何人,这种信任危机让这个角色一直生活在囚笼之中,32年来,她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她无法原谅母亲。直到多年后她自己也当了母亲,才从这个囚笼里走了出来。”

  情感力量远超好莱坞大片

  《唐山大地震》的故事就是始于这样一个极为普通却又承受了巨大灾难的家庭。曾经幸福和睦的家庭在突如其来的地震中分崩离析,7岁的小女孩方登和弟弟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下,徐帆饰演的母亲必须且只能作出只救一个孩子的选择,她无奈和痛苦的选择也改变了所有人的人生。

  “这就是我们海报上写到的‘23秒,32年’的含义。地震发生仅仅23秒,但在之后的32年中,母亲和女儿却都为这样一个残酷的决定受尽了折磨和煎熬。”导演冯小刚说:“所以,当拍到多年后女儿终于和母亲相认的这场戏时,我们在场所有的人,包括我这个平时坐在监视器前比较冷静的导演,全都泪流满面,谁也不敢看谁。”冯小刚也透露道:“影片的结尾会非常温暖,让人们感受到亲情的力量。”

  在昨日发布的两分钟长的影片首款预告片中,获救的小女孩方登在倾盆暴雨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失去亲人、遍体鳞伤的小女孩在茫茫泥雨中迷失无措,未来一片暗淡。整个预告片近乎黑白的影像中,唯有泥泞的雨地上如潮的鲜血是触目惊心的红色,震撼人心。“这是一部非常有中国人感情的电影。相信我们的影片一定能将这种巨大的感情传递给观众,会在观众心里激起真正巨大的波澜,让你会去思考自己对亲人的态度。”冯小刚说:“虽然《2012》《阿凡达》这样的大片也很好,但《唐山大地震》在情感上的力量要远远大于这些影片。而且我们也有过硬的特效、特技镜头,对这个电影我们非常有信心。”

  《非诚勿扰2》仍由葛优舒淇主演

  借此次《唐山大地震》发布会之机,冯小刚导演也明确表示即将拍摄的《非诚勿扰2》仍将由葛优、舒淇主演,且姚晨等更多演员将会加盟。“如果一年内《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能拿下10亿票房,那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儿。”

  曾豪言《唐山大地震》将拿下5亿票房的冯小刚再次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现在中国电影市场40%的增长率,《非诚勿扰》3.5亿的票房放到今天将轻松突破4.7亿,如果能在电影第一轮放映后形成良好的观众口碑,再加20%也毫无问题,因此《唐山大地震》的5亿票房非常有把握。

  本报记者 王润 陈滨 J069 J071 康静摄

  相关新闻

  韩红捐款30万 定制帐篷

  本报讯(记者刘颖)昨天中午12时,歌手韩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和她个人的公益品牌“韩红爱心救援”在糖果KTV举行了号召群众向青海玉树灾区募捐的行动,捐助重点是可以御寒的帐篷和止血药。

  韩红表示她身为藏族,对灾区的天气最为关注:“玉树早晚温差特别大,晚上已经到了零下十几摄氏度了。所以帐篷最好是有毡子或者有棉的,可以御寒的。”

  据悉,韩红在地震消息传出后,连夜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和“韩红爱心救援行动”的工作人员开会,最终确定考虑实际以帐篷为主题的募捐活动。这次募捐活动从昨天起延续到4月18日。昨天活动仅开始3小时,就已募集4.5万元善款,97顶帐篷、151套棉被,药品、褥子等也正在清点中。韩红本人则为活动投入30万元,定制了2000多顶帐篷。此外,邓超孙俪夫妇等圈内好友也已表示会在今明两天全力支持这次募捐活动。

  ■黄晓明捐款20万元

  昨天,演员黄晓明委托工作人员向玉树灾区捐款20万元,用于灾区救援和重建,20万善款已送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同时,黄晓明连夜在横店录制视频说:“现在,我们的同胞正在经历着伤亡和考验,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及时的救助。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捐款也好,捐物也好,请及时地帮助他们。”

  ■刘翔捐款20万元

  昨天,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受刘翔委托到上海红十字会为灾区捐款20万元。

  ■李宇春“玉米爱心基金”捐款100万元。

  ■李连杰壹基金筹集了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救灾物资。

  ■藏族姑娘“阿佳组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5万元。

  ■中国作协则由中华文学基金会筹集善款50万元。J18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