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将举行 “内地突击队”实力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6:21  华商网-华商报
香港金像奖将举行“内地突击队”实力不俗

李宇春

香港金像奖将举行“内地突击队”实力不俗

王学圻

香港金像奖将举行“内地突击队”实力不俗

张静初

香港金像奖将举行“内地突击队”实力不俗

赵薇

  香港电影金像奖伴随着香港电影走过近30个春秋。其间香港电影经历了如火如荼的繁盛,也经历了繁华落尽的寂寥。保留港味特色还是走向融合?4月18日,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本报记者今日赴港采访,带您了解香港这个“东方好莱坞”。

  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喷香出炉。自从香港与内地电影人“强强联手”,曾经局限在香港地区的电影最高奖项——香港电影金像奖,也热情接纳内地明星走上红毯。今年的入围名单中,内地影人出没于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新人等多个奖项。距离颁奖时间只剩两天,我们不妨测评下这支“内地突击队”的实力。大胆猜想:假如内地影星搬走所有入围的金像奖——一个“不完全靠谱”的分析报告为您呈现。

  影帝

  猜想得主:王学圻

  夺奖理由:锦上添花

  激战分析:假如王学圻成功夺奖,那么这将是继李连杰之后又一位赢得金像影帝的内地电影人。如果说今年哪个电影角色最火,非《十月围城》中的“李玉堂”莫属。王学圻凭借自己的精湛演技,已经将亚洲电影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两座奖杯揽入怀中,很可能在香港金像奖再下一城。

  谁不服气:任达华

  这会儿最紧张的人当属任达华。凭借《岁月神偷》《天水围的夜与雾》两部影片双料入围影帝,“勤恳小鞋匠”和“无产阿飞”左右手互搏,评审的投票很可能因此而被分薄。

  作为金像奖的常客,刘青云这次凭借《窃听风云》提名不算新鲜。郭富城此番“神经质”演出《杀人犯》,但与任达华《天水围的夜与雾》中“杀人”戏码撞车,胜算不大。

  影后

  猜想得主:张静初

  夺奖理由:地利人和

  激战分析:在影后竞逐上,内地女星占有人数优势,张静初、赵薇还不落个二选一呀!张静初此次凭借《天水围的夜与雾》入围,影片根据发生在香港的真实故事改编,必定在香港观众中有好眼缘,因此张静初得奖占有地利人和的优势。

  谁不服气:惠英红

  惠英红是首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今年强势回归。凭借影片《心魔》中的精彩演绎,她已经把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三座奖杯拥入怀中,因此得奖呼声极高。而凭借《岁月神偷》入围的吴君如,是否应验金像奖海报有“右二即得奖”的潜规则,也是一大看点。舒淇《游龙戏凤》,充满泡沫的爱情片,难以飙出演技。

  最佳女配角

  猜想得主:赵薇

  夺奖理由:绿叶衬红花

  赵薇凭借《花木兰》《赤壁:决战天下》双料入围影后和最佳女配角,怎么也得给点鼓励吧。在大牌云集的《赤壁:决战天下》中,“孙尚香”从一部古代战争片和“男人戏”中脱颖而出。

  同赵薇争夺这个奖项的另外两个内地明星范冰冰李宇春都出自《十月围城》,上演“相煎何急”的戏码。范冰冰亮相镜头不少,但表现平淡;李宇春最后几场动作戏广受好评。三位内地女星向金像奖组委会传递出三款风格迥异的“女人味”,要看评审更青睐谁了。

  谁不服气:叶璇

  因为电影《意外》,香港影星叶璇一次又一次接受着提名荣誉,但一次又一次陪跑,这次如果得奖反倒是“意外”了。歌手何韵诗在《游龙戏凤》中,如同以往城市感十足的角色一样,演技没有突破。

  最佳男配角

  猜想得主:(空缺)

  空缺理由:内地无人入围谁不服气:张震梁家辉谢霆锋方中信冯淬帆没有内地影人角逐这个奖项,但该环节可看性却非常高!除了演员台湾地区演员张震,其他提名该奖项的男演员均来自香港,不仅集合了香港老、中、青三代的电影人,同时每位候选人都是唱、念、做、打样样精通。尤其是老戏骨冯淬帆,在《意外》里扮演了一个患有健忘症的老年人,天衣无缝的演技让人心悦诚服;“中生代”的梁家辉、方中信,外形、演技都属于A级品质;谢霆锋晋升父亲之后,为电影事业打拼的动力十足,此次金像奖提名就是最好的鼓励。

  最佳新人奖

  猜想得主:李宇春

  夺奖理由:出其不意

  激战分析:其实在每一位演员的心中,新人奖都带有特别的味道,毕竟一辈子只有一次入围机会。很多人都不看好“超女”闯影坛,但李宇春的银幕处女作带来出其不意的效果,不仅挑战女儿别离父亲时悲痛欲绝的内心戏,还精彩诠释出“新打女”风范。

  谁不服气:钟绍图、陈法拉、李治廷、朱璇电影《岁月神偷》集中好剧本、好演员,在这个剧组里,想不进步都困难。因此青年演员钟绍图被提名新人奖一点不意外,如果连同任达华和吴君如得奖,那才是真正“合家欢”。

  其余三位候选年轻演员陈法拉、李治廷、朱璇,如果要得奖,估计就是收视率最低的时段。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