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今日颁出 张静初稳坐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1:05  东南快报
香港金像奖今日颁出张静初稳坐影后?(图)

张静初

  特派记者 吴海虹 黄文龙(本报香港专电)

  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华语电影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每年的金像奖,总会成为一场电影人的盛会,这一个晚上,就是他们拿年度成绩单的一刻,谁也不敢怠慢。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今天在香港揭晓。请看本报特派记者为您发回的新鲜资讯。

  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天颁出,昨日本报记者探访该奖项的举办地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发现它的周围已经有金像奖的指示牌,而令人瞩目的星光大道红地毯则尚未铺就。此前曾有媒体爆出福建明星张静初稳坐影后宝座,但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表示这纯粹只是“外界猜测”。

  首次取消庆功宴

  昨日一早,本报记者前往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先行探访,一出地铁口,就有明显的标识指向金像奖颁奖典礼举办地。直到昨天中午,星光大道的红地毯尚未铺好,四周也没有看到大张旗鼓的动作,和内地每逢有大型活动必然彩旗飘扬,设置拱门、横幅、气球等而显得气氛浓烈有很大的不同。而临近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的星光大道游人如织,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游客,他们大多数表示对即将到来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充满期待。而记者采访的大部分香港市民生活如常,他们认为金像奖固然是城中盛事,但看看电视直播就好,不会特别关注。香港电视媒体对本届金像奖非常重视,不但有专人小组采访金像奖的方方面面,而且有的电视台每隔几十分钟就会播放一次金像奖的宣传片花。相比而言,香港纸质媒体虽然也派出报道小组采访,但记者浏览的几家报纸都只有一两个版报道金像奖,只占娱乐版总版数的十几分之一。

  今年金像奖最特别的在于首次取消颁奖后的庆功宴,协会媒体负责人说因为每年获奖者都有各自的庆功宴,所以不希望浪费资源,而是把人手用在更需要的地方。同时,该负责人否认取消庆功宴是因为经费问题。

  陈嘉上恭喜赵薇

  此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五位演员中,除了福建人张静初外,还有刚刚在新加坡产女的赵薇,2位中国内地的演员,占了最佳女主角提名总人数的五分之一。难怪香港著名影评人登徒要感慨:“香港男星的对手悄悄换掉了,张曼玉张柏芝钟欣桐朱茵,都换上了周迅李冰冰范冰冰徐静蕾、张静初。”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也表示,内地女星比香港女星更拼、更专业、更敬业。陈嘉上对张静初和赵薇两位内地女演员的演技也赞赏有加,说到赵薇因产女而缺席金像奖,陈嘉上先是恭喜她升级做妈妈,还贴心叮嘱她要好好休息。

  此前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新闻发布会上,5位影后候选人只有张静初与惠英红高调出场,更有港媒拍到张静初和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一同出席发布会,因此港媒普遍猜测这似乎在释放一种信号:张静初或已稳坐今年金像奖影后宝座。而陈嘉上则表示这是港媒乱写:“金像奖是一个专业的独立的奖项,揭晓前没有候选者会知道结果,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本届金像奖部分提名

  最佳电影

  《十月围城》

  《赤壁:决战天下》

  《音乐人生》

  《新宿事件》

  《窃听风云》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

  吴宇森《赤壁:决战天下》

  尔冬升《新宿事件》

  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

  最佳编剧

  郭俊立、秦天南、陈嘉仪、陈铜民《十月围城》

  韦家辉欧健儿 《再生号》

  司徒锦源、邓力奇、银河创作室 《意外》

  罗启锐 《岁月神偷》

  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

  最佳男主角

  王学圻《十月围城》

  任达华《天水围的夜与雾》

  郭富城《杀人犯》

  任达华《岁月神偷》

  刘青云《窃听风云》

  最佳女主角

  张静初《天水围的夜与雾》

  惠英红《心魔》

  赵薇《花木兰》

  舒淇《游龙戏凤》

  吴君如《岁月神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