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十月围城》获8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9:33  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讯 本报综合消息,第 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4月18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揭晓,《十月围城》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8项大奖,独领风骚。《 岁月神偷》紧随其后,获得最佳编剧等4个重要奖项。

  作为 2009年制作最精良的华语电影之一,《十月围城》击败商业大片《赤壁:决战天下》《窃听风云》《新宿事件》等影片夺得最佳影片,导演陈德森获得最佳导演奖,谢霆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此外,该片还拿下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5个技术类奖项。

  今年3 月才开始在香港公映的《岁月神偷》后劲十足,此片虽然没有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但在其他重要奖项上却收获颇丰。除助罗启锐夺得最佳编剧外,《岁月神偷》主演任达华凭借突破性的表演,力克此前夺标呼声最高的王学圻(《 十月围城》),首次登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宝座。在《岁月神偷》中有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李治廷获得最佳新演员奖。另外,该片主题曲《岁月轻狂》获得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本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惠英红(《 心魔》)击败同样实力强大的张静初(《 天水围的夜与雾》)、赵薇(《花木兰》)、舒淇(《游龙戏凤》)、吴君如(《岁月神偷》)加冕影后。最佳女配角则被叶璇(《意外》)摘得。

  大热影片之一的《赤壁:决战天下》最终仅获得最佳音响效果一个技术奖,而《窃听风云》也仅取得最佳剪辑奖。最佳亚洲电影授予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日本电影《入殓师》张经纬凭借《音乐人生》获新晋导演奖,老影人刘家良获终身成就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