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大影节揭面纱 故事真挚感人获赞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53  新浪娱乐
《米香》大影节揭面纱故事真挚感人获赞誉(图)

陶红

《米香》大影节揭面纱故事真挚感人获赞誉(图)

《米香》的主创们

《米香》大影节揭面纱故事真挚感人获赞誉(图)

陶红发言

  新浪娱乐讯 4月18日下午在中影电影院,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电影《米香》举行了国内首次放映及主创人员的见面会。这部在国外屡获好评的影片吸引了众多的在校大学生,满场座无虚席。当主题曲响起的那一刻,掌声雷动。而后的互动,大学生针对自己观影的感受给与了影片很高的评价。

  当天观影的整个过程,台下的观众随着剧情的起伏时而欣喜时而悲伤,演员真实而质朴的演绎,让这部着重体现人文关怀的影片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观众可以通过米香在生活中的遭遇和选择,体会出她对儿子的爱、对大李的爱和最后对驼子的爱,这不同爱的表现使米香这个人物更加丰满。而残酷的现实和社会背景,让生活在矿区的米香一家背负更多的困苦与无奈,但就是在这种无可选择的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付出才更显得弥足珍贵。

  在而后的见面会上,到场的大学生对于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米香》的监制兼主演陶红,大家对于她有了新的认知,这位三料影后在片中的表演无懈可击,制作及演绎于一身的她自然成为了瞩目的焦点。在与观众互动中,陶红一一详解了他们的问题,并把《米香》这部电影的主题宗旨阐述的很清楚——爱、感动、真实的存在,一个能触动你心灵最深处的故事。事后,陶红不无感慨的说:大学生电影节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因为大学生这个高素质的群体有着更开阔的审视角度,在他们身上能够获知不一样的东西,让我们从中学习,广开思路,促进电影的发展。

  在片中还有两个人物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就是米香的丈夫驼子和儿子皮娃子。这两个非职业演员毫无修饰的演绎博得了一片喝彩声,在他们身上所有人都能真实的感受到美丑不流于表面,善恶取决于人心。在回答大学生问题的时候,驼子的扮演着孙亮语言简短质朴,而皮娃子的扮演着杨青自身就是个脑瘫患儿,当他用含糊不清的语言问候观众的时候,台下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这次《米香》的放映会,剧组的主创悉数到场,对于观众的反应,制片方感觉很欣慰,称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在《米香》正式公映的时候,能够有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一起感受《米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