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英红影坛崎岖33年 曾沦为小角色失意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7:47  新浪娱乐
惠英红影坛崎岖33年曾沦为小角色失意自杀

郑嘉颖(左)和马国明“两面夹攻”,向惠英红送吻。

惠英红影坛崎岖33年曾沦为小角色失意自杀

惠英红拿着金像奖奖座,高高兴兴地回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惠英红4月18日勇夺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她曾夺首届金像影后,也曾因沦为小角色而失意自杀,入行33年的她,经历高低潮后再闯高峰。

  70年代 打出名堂

  惠英红14岁开始在夜总会表演歌舞受到大导演张彻赏识,1977年加入邵氏后即接拍《射雕英雄传》(演穆念慈)等电影,凭恩师作品《烂头何》奠定打女形象,由妓女等小角色升级为女主角,事业开始起步。

  80年代 金像影后

  惠英红领衔主演电影《长辈》(1981年)女主角,并凭此片勇夺第一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一炮而红。加上正值电影市道高潮,每天至少拍三组戏的她,曾拍摄《霸王花》系列等30多部电影,还于1988年在法国拍摄露点写真,并开始打入电视界。

  90年代 沦为配角

  随着年纪渐长,惠英红的戏路被迫改变,开始由一线的女主角变为中年的配角,期间拍摄电视剧《西游记》,饰演女儿国将军,其后因她不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转变,不停推工作,长期闭关家中,因而患上抑郁症。

  2000-2010年代 连番夺奖

  惠英红因抑郁症而服安眠药自杀,被救回后看透生死,逐步复出拍无线剧集及电影,当时47岁的她,在剧集《铁咀银牙》中饰演40岁陈小春的妈妈,随后在《巾帼枭雄》《宫心计》中的演出大获好评,还凭《心魔》赢得金马奖女配角及金像影后等多个大奖,再创事业高峰。(鱼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