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集梗概 更多>>

剧情大纲:
  唐朝晚期,宪宗驾崩,郭贵妃得大宦官马元贽帮助,拥立其子李宥为帝,是为穆宗。刘三好父亲因支持宪宗立二子李恽为帝,被穆宗秋后算帐,充军塞外。其妻江采琼与七岁女儿三好和家婢姚金铃被没入宫中为奴……[详细]

分集介绍:
[第1-5集] [第6-10集] [第11-15集]
[第16-20集] [第21-25集] [第26-30集] [第31-33集]

剧集档案 更多>>

  • 片名:《宫心计》
  • 监制:梅小青
  • 编审:贾伟南
  • 集数:共33集
  • 内地首播:浙江卫视6月9日起每晚22:00
  • 主演名单:  [更多]
  • 佘诗曼 饰 刘三好  杨 怡 饰 姚金铃
  • 陈 豪 饰 唐宣宗  郑嘉颖 饰 高显扬
  • 米 雪 饰 钟雪霞  关菊英 饰 阮翠云
  • 谢雪心 饰 郭太后  韩马利 饰 郑太后
  • 李国麟 饰 马元贽  张国强 饰 万剑锋
  • 惠英红 饰 谭艳裳  蒋志光 饰 布公公

给《宫心计》打分

专题内搜索

不支持Flash

主创解读

梅小青力撑《宫心计》没有抄袭

监制梅小青回应网民指《宫心计》似《大长今》,说虽然剧集开始时有点相似,但发展下去大有不同……

佘诗曼滥好人形象惹争议 回应:为了推广善德
佘诗曼滥好人形象惹争议 回应:为了推广善德

佘诗曼表示,她觉得能做到“三好”的人做得很好,如果有人觉得这些做法不对,那个人才应该去学习学习……

米雪:钟雪霞很奸 但是不恶
米雪:钟雪霞很奸 但是不恶

米雪与关菊英两位戏骨在第一集一出场的争锋相对,就“骂”出了TVB有史以来的最高收视……

陈豪:《宫心计》没《金枝欲孽》那么浮夸

陈豪说,虽然两部都讲女性心理斗争,不过《宫心计》是很正经的戏,不会很浮夸,反而跟《洛神》有点相似……

《宫心计》原声

主题曲《攻心计》

主唱:关菊英

誓约,历遍世间转化 / 善恶,未报最终需要代价 / 平步震惊天下 / 绸缎如镜,玉砌似画 / 眉目如雪,未染细沙 / 请你留下 / 若抱住,别做梦,未得宠…… [详细]

热点调查

你认为谁的表演最令人印象深刻?
佘诗曼
杨怡
陈豪
郑嘉颖
米雪
关菊英
谢雪心
你认为《宫心计》和《金枝》、《大长今》相比如何?
《宫心计》远不及另两部刻画细腻
《宫心计》自有特色,自成一派
无可比性
你最喜欢剧中哪个角色?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圣母”刘三好
为求生存不择手段的“奸妃”姚金铃
机智过人雄韬伟略的皇帝李怡
有情有义敢愛敢恨的高显扬
心灵手巧深明大义的阮翠云
坚强硬朗善于自我保护的钟雪霞

精彩看点

  • 《大长今》与《金枝欲孽》的混血儿
  • 《宫心计》在宣传时,号称是《大长今》和《金枝欲孽》的混血儿。佘诗曼出演的刘三好的成长经历以及个人宫廷奋斗史都与长今相差无几……
  • 刘三好成女版许三多
  • 与《金枝欲孽》中的尔淳相比,佘诗曼认为刘三好这样的大好人更难演,“她比尔淳简单很多,她安守本分,乐于助人,是一个很完美的人……
  • 千年老二杨怡上位 首次出演反角
  • 奸妃抢眼表现:时而为争宠而使出淫招,用妩媚的浓妆吸引皇上;时而掌掴李诗韵,并用苦肉计推脱责任;时而借小产之机在皇上面前哭诉……
  • 视后之争就是一出“宫心计”
  • 袁咏仪、郭可盈、佘诗曼与杨怡这4位对手,近来明里暗里动作不断,全力“围剿”邓萃雯,看得出今年的视后之争,就是一出争奖版“宫心计”……
  • 成职场指南 应对办公室险恶
  • 不少观众表示,剧中的斗争策略暗合当今白领在职场上的“办公室政治”,有人将剧中情节和现实经验结合在一起讨论,热闹程度不亚于当年《金枝欲孽》……

宫廷争斗

陈豪 饰 唐宣宗李怡
陈豪 饰 唐宣宗李怡

聪敏过人,自知锋芒毕露必招祸端,装作愚蠢,行韬晦之计,明察果断,励精图治,有小太宗之称誉

郑嘉颖 饰 高显扬
郑嘉颖 饰 高显扬

智勇双全,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感情丰富,敢爱敢恨,惟对心爱之人顾虑万全,宁愿自我牺牲

李国麟 饰 马元贽
李国麟 饰 马元贽

权欲薰心,为人霸道,支配欲强,喜爱弄权用术,行事狠辣,绝不留情。深懂见风转舵、见机行事之道

谢雪心 饰 郭太后
谢雪心 饰 郭太后

心胸狭窄,极爱面子,喜支配人,城府甚深,喜玩弄权术,喜怒无常,爱惜孙儿、尽力保护子女,令其不受伤害

尚宫局

佘诗曼 饰 刘三好
佘诗曼 饰 刘三好

心地善良,轻名利,重情义,有同情心,感恩图报。坚守“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作为行事做人宗旨

杨怡 饰 姚金铃
杨怡 饰 姚金铃

本质善良,可惜为生存不得不猜疑人心。为达目的变得狡诈阴险,利欲熏心,牺牲好友亦在所不惜

米雪 饰 钟雪霞
米雪 饰 钟雪霞

坚强硬朗,行事果断。因错失出宫机会未能见母最后一面而终身抱憾,与阮翠云势成水火

关菊英 饰 阮翠云
关菊英 饰 阮翠云

本性善良,有情有义,为人公道,掌管司珍房。不存害人之心,但人若害之,绝不坐以待毙,定必相斗到底

关系密切人物

程可为 饰 蔡仲屏(蔡尚宫)
程可为 饰 蔡仲屏(蔡尚宫)

表面和善可亲,实则机关算尽,城府甚深。借以人制人来达到一己目的

惠英红 饰 谭司膳
惠英红 饰 谭司膳

宽容自在,常常笑脸迎人,看似与世无争,全因自信尚宫之位为囊中之物

韩马利 饰 郑太妃
韩马利 饰 郑太妃

知命知足,对世途命运从不强求奢想,随遇而安,只望能与儿子平安过度

张国强 饰 万剑锋
张国强 饰 万剑锋

威武不凡,既爱面子更重权势,重大关头,为保情谊,名利仍可放诸一旁

李诗韵 饰 万宝贤
李诗韵 饰 万宝贤

聪明机智重情守诺。对马元贽唯命是从,后不惜冒叛逆之名为真爱而战

《宫心计》戏外口水战之“打造金句 网友批台词太白目”

打造金句 网友批台词太白目
打造金句 网友批台词太白目

NO.1 变味的“不抛弃,不放弃”
“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刘三好名字的来源,也是她做人的原则。刘三好像个布道的牧师一样,带着盈盈笑意,逢人便讲“我娘教导我……”
  NO.2 口黑腹不黑
  即便两位司官真的被旧恨蒙蔽了双眼,直欲置对方于死地,那么这样的台词也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宫心计》戏外口水战之“十集剧情大反转 节奏快目不暇接”

十集剧情大反转 节奏快目不暇接
十集剧情大反转 节奏快目不暇接

第10集一出轩然大波又起。万年鱼腩光王李怡(陈豪饰)居然咸鱼翻生了,而一向呼风唤雨的太皇太后,好像连身边人都使唤不动了,只能上朝鱼死网破一把。
  看来编剧为了推进剧情进入金铃和三好正式对垒的阶段,也为了结束陈豪的装疯卖傻生涯大展宏图,开始决心落猛药下重手……[详细]

《宫心计》戏外口水战之“涉嫌抄袭《大长今》 港剧撞衫全揭露”

涉嫌抄袭《大长今》 港剧撞衫全揭露
涉嫌抄袭《大长今》 港剧撞衫全揭露

NO.1 服装道具都很山寨?
很多观众在看过该剧之后却大感失望,感觉“太山寨了”。网友认为,在布景上该剧依然很小家子气,来来去去都只有几个景,不像皇宫倒像个院子。[详细]
  NO.2 撞衫撞出新高度
  一开头身为唐朝皇帝的陈豪却穿了汉朝龙袍,而且陈豪在《洛神》里的服装也被原封不动地搬到《宫心计》中。[详细]

《宫心计》戏外口水战之“人物的真实历史猜测”

《宫心计》人物的真实历史猜测
《宫心计》人物的真实历史猜测

《宫心计》前10集能够腥风血雨,全靠气势十足的郭皇太后,也就是唐宪宗的郭贵妃。实际上与一出戏《打金枝》有关,因为她就是升平公主与郭暧的长女,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郭子仪的孙女!
  宣宗装傻,这倒不是小说家演绎。而是在宦官专权的年代,他们认为傻子更容易操纵……[详细]

微博热议 更多>>

我赞《宫心计》

赞台词
  超喜欢金铃的针锋相对:“棺材都睡得几舒服,你不入去睡啊。”三好的台词就没那么有趣啦= = 真希望编剧让三好那天也失控一下啊。
赞服饰
  请大家抱着娱乐的精神来看待撞衫事件,内地这么大,电视剧撞衫还比比皆是,何况TVB一家电视台,其实只要服装没有张冠李戴,出现在不符实际的年代,也未尝不可……
赞演技
  钟司制与阮司针锋相对好精彩,N把眼刀到处飞呀~~米记和菊姐都是演技派,吵架很有看头……
  我觉得杨怡一直很适合演这样的角色,期待她在后面的表现……
赞剧情
  很支持这部电视剧。同时也很支持TVB……

我贬《宫心计》

贬剧情
  三圣母就只会她的三好精神,《宫心计》如果要引进内地,建议改名为《雷锋前传之三圣母》……
  阮钟两人莫名其妙,不计后果互咬,经历生死事后又开始斗了,莫非后宫没事干,整天以互斗为乐?!还有审徐妈妈的桥段,那已经是TVB老掉牙的情节,之前多 部戏都出过,看了胃痛。个人感觉,《宫心计》一定后劲不足……
贬台词
  我只是想说编剧在编台词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老把“三好”精神挂在嘴边,想当初柴九也老是唠叨“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一听这种口号式的就烦……
贬服饰道具
  还说什么重金打造,最华贵的衣服……倒是一些陈年旧货又再拿出来穿……
  本以为“点翠”是点夜明珠,差点被忽悠了。简单的几根鸡毛怎么也敢叫“点翠”?……

请你说说《宫心计》 更多>>

登录: 密码:

精美图集 更多>>

经典台词

    • 1.刘三好: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 2.钟雪霞:你身上就没有别人送的东西吗?自身不正,如何正人?
    • 3.姚金铃:棺材也睡得舒服,你不进去睡?
    • 4.钟雪霞:杀人又哭坟,佛口蛇心。
    • 5.姚金铃:对好人要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但对住衰人就要不择手段。要先可以保护自己再保护他。
    • 6.李怡:大丈夫,应该受得起,做得到。就算面对逆境也不可以放弃,经苦后,才有甘甜
    • 7.李怡:在宫中从来都不讲公道,只讲生存之道
    • 8.阮翠云:如果你以为得到主子几句赞赏,就自鸣得意,那就想得太天真了。有赏就有罚,这一刻是糕点,下一刻可以是砒霜,如果我是你,我会未雨绸缪,先想好下次的工作怎么做,因为这次做得好,主子就要你下一次做得更好
    • 9.钟雪霞:我们四司,一荣皆荣、一辱皆辱
    • 10.钟雪霞:你最错的只是揣测人心,经验尚浅,被人有机可乘,借题发挥
    • 11.姚金铃:打你就打你,还要挑日子吗
    • 12.李怡:是非之地,念在生存绝诀
    • 13.蔡尚宫:在什么样的地方,对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
    • 14.钟雪霞:你给我记住,日后我有什么要求,你绝对不可以讲个不字
    • 15.姚金铃:攀权贵,成龙成凤

专题内搜索

  • 责任编辑:邢力原

新闻动态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