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首映遭遇尖锐提问 黄晓明保持风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6:49  法制晚报
《叶问2》首映遭遇尖锐提问黄晓明保持风度
黄晓明

  “有影评说《叶问2》的意思就是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2,您个人怎么看?”一位记者的提问让黄晓明怔住了。

  昨天下午,《叶问2:宗师传奇》在京首映,导演叶伟信率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樊少皇、释小龙、熊黛林等主演到场,一句毫不留情的提问让黄晓明遭遇尴尬,也成了全场的中心。

  “我……有那么2吗?请问这个2是什么意思?”面对突如其来的尖锐提问,黄晓明有点语结地反问了一句,不过还是很友好地保持着微笑,显得挺有风度。

  在北方方言里,“2”实在不算好词,通常形容一个人很傻很呆。不过,黄晓明很快缓过神来,给“2”冠以了另类的解释,来给自己救场:“我觉得陈凯歌导演有一句话说得非常有道理,他说其实对于演员来讲,2就是正常,因为演员都比较极致,不2反而不正常了。”

  黄晓明环顾周围的主创人员,继续发表新鲜言论:“所以我觉得今天坐在台上的人都挺2的。”好在台上的甄子丹、洪金宝等香港演员似乎对 “2”的意思也不熟,只是报以微笑。

  随后的媒体群访,黄晓明也不忘补充回答这个让他难忘的问题,而语言比先前要严谨多了:“也许因为导演希望我负责喜剧部分吧,为了让整部影片更幽默、轻松一点,所以我的角色会给大家这个印象。”

  文并摄/记者喻德术

  相关链接

  《叶问2》台词幽默

  香港人拍电影似乎总少不了几分带有生活味道的幽默感,《叶问2》也同样如此。

  日前,该片在大学生电影节上举办了一次点映。影片引来第一次翻天笑声的正是黄晓明饰演的黄梁向叶问拜师一幕,叶问收了徒弟后冷不防冒出一句“好的,先交学费吧”,让整个气氛马上活跃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