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何时复工由孩子决定 称初见吴彦祖很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4:5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4月26日晚,《如梦》导演罗卓瑶、监制方令正和主演吴彦祖等主创亮相西安,出席在西北大学举行的第二届西安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典礼暨《如梦》西安首映发布会。作为影片的女主角,刚刚生下女儿的袁泉现在还在家中“坐月子”,自然无法参加活动。昨天,在片方的安排下,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袁泉进行了采访。谈到何时会复工时,初为人母的袁泉透露一切以孩子的“表现”为准。

  欣赏导演的工作方式

  记者: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接拍了《如梦》?说说导演罗卓瑶在现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袁泉:《如梦》在选择演员的时候就考虑到我,这还要感谢于冬先生和焦雄屏老师的力荐。导演在生活里依然保持着一个女孩的姿态,总让我难以想像她在若干年前创作的那些张力十足的影片时的样子。导演在现场时有点男性化。镜头内容在她心里已经全盘掌握。

  记者:在《如梦》里你饰演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你觉得哪个角色难度更大?

  袁泉:都挺不容易的。表面上看,片中的艾玲似乎和我以往的某些角色有相似之处,而另一个角色依依身上有我生活里最轻松的状态。在片中,艾玲和依依有好多层面,有时自己都会迷惑怎么去把握。我要经常和导演讨论具体某场戏的情感微妙过度究竟该停在哪一处,这是这部电影最难掌握的地方。

  吴彦祖是个热情的“生活家”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和吴彦祖演戏,能评价一下他吗?

  袁泉:在去年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如梦》剧组走红地毯,我第一次见到他,当时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去交流。他非常绅士,打消了我的紧张,近乎完美。在工作上,他有很多想法,认真投入。感谢他在拍摄过程中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工作状态之外,他是个热情的“生活家”,很轻松风趣。

  每天体会当妈妈的辛苦和幸福  

  记者:你大概什么时候会回到幕前演出?

  袁泉:现阶段正全力以赴的进入妈妈的状态,每天和孩子在一起,体会着当妈妈的辛苦和幸福。当宝宝再大一些,她的状态可以允许我去工作时,会考虑开始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