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象大赏提名揭晓 林青霞吃老本入围最佳女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经过两轮投票,第三届电影铁象大赏入围名单于日前新鲜出炉。去年开创谍战题材风潮的《风声》和明星云集的电影《十月围城》分别以4项和5项提名领跑。鉴于《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去年上映,林青霞凭借16年前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成为本届铁象大赏最大的惊喜。由全国近百位一线电影记者投票产生的铁象大赏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两届,第三届铁象大赏的最终结果将于今年6月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公布。

  铁象大赏有六大常设奖项:年度电影、年度导演、年度男主角、年度女主角、年度男配角和年度女配角。《十月围城》入围了其中5项,只无缘年度女主角。《风声》入围了其中4项,无缘年度男主角和年度女配角。值得一提的是,《十月围城》在年度男主角一项里占了两个名额(王学圻甄子丹);《风声》则在年度女主角和年度男配角两大项里均占了两个席位(李冰冰周迅苏有朋王志文)。《风声》导演陈国富曾经说过,《风声》是一部女性的电影。铁象大赏的入围名单显示出一线电影记者对导演意图的认同。值得一提的是,两部时尚感强烈的电影《非常完美》《游龙戏凤》的女主角章子怡舒淇,因为票数相当,最终并列年度女主角提名的第五个席位。去年的国产片票房冠军《建国大业》以及大热的《海角七号》也表现不俗,均获得两项提名,《海角七号》更是入围了“年度电影”、“年度导演”两个重量级大奖。

  本届铁象大赏入围名单的最大惊喜来自于“年度女配”。除江一燕李宇春邬君梅苗圃之外,已经阔别影坛多年的林青霞居然也在名单之上。这要得益于王家卫将16年前的老片《东邪西毒》重新修复成“终极版”再次上映。按照铁象大赏的入围规则,《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女演员林青霞也就获得了“年度女配”候选人的资格。经过两轮投票,林青霞凭借16年前的表演跻身5强,挂尾入围铁象大赏“年度女配”。关于林青霞要复出的消息流传已久,或许这次“惊喜”入围能促成她下定复出的决心。

  此外,《孔子》《三枪拍案惊奇》两部去年争议较大的影片,最终分别由饰演孔子的周润发以及出演风情老板娘的闫妮,各自在年度男主角和年度女主角的提名中占据一个席位。来源:齐鲁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