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跨界大银幕 希望《三笑》票房超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24  北京晚报
郭德纲跨界大银幕希望《三笑》票房超10亿
郭德纲
郭德纲跨界大银幕希望《三笑》票房超10亿
郭德纲
郭德纲跨界大银幕希望《三笑》票房超10亿
《建国大业》饰摄影师

  提到郭德纲,前两年还可以在他的名字前面加上“非著名相声演员”的称号,最近两年却着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德云社依然挂着他的金字招牌,天桥剧场也还能听见他的说学逗唱。同时,他还在各个电视台主持着好几档节目,偶尔还在电视剧里露露脸。最近,这位仁兄更是把一只脚跨进了大银幕,自导自演之余还自己当起了制片人,基本上把电影圈里的事儿掺和了个遍。

  不过,郭德纲这个跨界大银幕的成果《三笑之才子佳人》,烂俗程度绝对能让周杰伦、林志玲携手跨界捣腾出的《刺陵》自叹不如。其故事之单薄,恶搞之无聊,笑料之苍白,表演之夸张,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前无古人的程度。不过这里还是要为郭德纲叫一下屈。有人说《三笑》是史上最烂电影,其实真是冤枉了老郭。《三笑》这种三流情景剧如果能被称作电影,那实在是太够宽容了。

  当然,以郭德纲的智商,他还是参透了电影的真谛——给人造梦,并且将其很好地贯彻到了这部《三笑》中。整个90分钟几乎就是一场郭德纲的个人秀,甩着一身肥膘还能迷倒成群的花季少女,除了白日梦,恐怕也只有在自己导演的电影里能实现了。无论是打扮成加勒比海盗把琵琶当吉他开演唱会,还是穿上飘逸的古装表演风度翩翩含情脉脉,旁边的姑娘都无一例外极为配合地做出或花痴或白痴的表情,倒也真难为了这些还算漂亮的女演员们。

  或许是在自恋上投入了太多的精力,这部号称喜剧的电影除了挠人痒痒外,基本很难让人发自肺腑地笑出来。电影中的笑料大多改编自过时的笑话,或者已经被淘汰的流行语。至于机智问答、脑筋急转弯,更是停留在小学生的水平。当然,于谦扮演的华夫人还是歪打正着的赶上了“伪娘”的热潮,扮相虽然不够美艳,倒也有几分慈祥端庄,算是电影中一个亮点。

  在娱乐圈,跨界是件非常普遍的事儿。混得好的想换个行业尝尝鲜,混得不好的更想看看能不能闯出另一片天空。就算不能做歌手里演戏最好的,也要做演员里唱歌最棒的。但是,郭德纲的这次跨界的确是一次失败的典范。所谓的相声电影成了无聊笑话大荟萃,而包括歌舞、相声、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的混搭,又仿佛让人看到了郭德纲对春晚的向往,实在是自砸招牌。

  郭德纲说希望《三笑》票房能上十亿,虽然老郭的话十句有九句都不能当真,但没有哪个制片人希望自己的电影惨淡收场。公映这几天,《三笑》的场次始终不理想,很多影院的排片都寥寥无几,这还是在郭德纲最有人气的北京。跨界不是瞎捣乱,更不是赔本还赚不到吆喝,最后还落个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名声。建议郭德纲,过了回自恋的瘾就赶紧该干吗干吗,就算您自己老底厚实不怕吃空,也得给徒弟们留点儿后路不是?

  郭德纲的跨界

  链接

  ■ 郭家菜

  去年开张,据说是郭德纲的私房菜,从名字到内容都“横”且“硬”。比如“霸道鸡”、“郭家摔丸子”、“师父炸酱面”等。菜价略高,网友点评分数不高。

  ■ 德云华服

  因花在演出服上的钱太多,郭德纲干脆“自给自足”。店内主打旗袍、唐装以及中式定制服装,最便宜的一件衣服也接近两千元。用郭德纲的话说,是卖给“有钱人”穿的。

  ■ 情景喜剧

  目前为止已拍了四部:《小房东》《追着幸福跑》、《清官巧断家务事》、《郭县令轶事》。这是普通观众最省钱也最容易看足郭德纲的娱乐方式。据说收视率都不差。

  ■ 主持

  2003年起,在安徽卫视担任《超级大赢家》和《剧风行动》主持人。2006年,和春妮搭档主持北京电视台的《星夜故事秀》,捎带着还提携了李菁、曹云金等德云社人马。此后,先后主持了辽宁卫视《到底是谁》、天津卫视《今夜有戏》等节目,几乎每晚都能在电视上露脸。

  ■ 郭德纲客串电影

  2007年 《落叶归根》扮演打劫者

  2008年 《扈三娘和矮脚虎王英》扮演主角王英

  2009年 《建国大业》扮演只有一个镜头的照相师

  2009年 《大胃王》扮演奸商八哥

  2009年 《火星没事》扮演一位司机

  2010年 《越光宝盒》扮演曹操,片中郭德纲男扮女装,另类搞笑

  2010年 《三笑之才子佳人》,郭德纲担任总导演及主演,饰演恶搞版唐伯虎J2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