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传奇》开拍 打造亚洲首部IMAX3D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1:06  新浪娱乐
《大明宫传奇》开拍打造亚洲首部IMAX3D电影

从右至左:金铁木导演,宋佳(饰演武则天),刘雨欣(饰演明月)

《大明宫传奇》开拍打造亚洲首部IMAX3D电影

从右至左:瑶淼,金铁木导演,宋佳(饰演武则天),摄影师Reed,中方摄影师雷载星,刘雨欣(饰演明月),朱

《大明宫传奇》开拍打造亚洲首部IMAX3D电影

从右至左:朱一龙(饰演君实),导演金铁木,刘雨欣(饰演明月)

《大明宫传奇》开拍打造亚洲首部IMAX3D电影

双子星IMAX3D摄影机——全球唯一一台

  新浪娱乐讯 曾经执导过《圆明园》《大明宫》等纪录片的导演金铁木再次将目光投向大明宫。5月13日,由他执导的亚洲首部IMAX3D电影《大明宫传奇》在北京某影棚开机。好莱坞专业团队的加盟、高端摄影机的使用,将为这部电影的诞生保驾护航。

  壁画引出传奇故事

  《大明宫传奇》讲述了一幅古代大型壁画引出的传奇故事。公元七世纪的大唐,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大明宫元日大朝会上像如今的纽约联合国大会一样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前来朝拜,来自波斯的王子在大朝会上对美丽的大唐郡主明月一见倾心。为了赢得美人的芳心,他参加了大唐的禁军演武大赛。这是有史以来最惨烈的比赛,只有真正的勇士才可以脱颖而出……

  为了配合IMAX3D电影的制作特点,影片安排了多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场景,如大型宫廷乐舞、皇家马球比赛、贵族狩猎场、武术对刺……这些场景会为观众奉献一幕幕别开生面、惊心动魄的非一般视觉体验。

  宋佳演武则天 男主角尚在寻找

  《大明宫传奇》在选择演员方面也独具慧眼。连获第13、14届中国电影百花影后、中国电视飞天奖影后、出演过《尘埃落定》、《嫂娘》等片的大宋佳在影片中饰演武则天,这是雍容典雅的她第一次挑战女皇一角,之所以选择宋佳,一来因为她具有饰演女皇最好的年龄,二来端庄大气的贵族气质和多年来丰富的表演经验也让人十分放心,宋佳很有信心向观众演绎一个与众不同的女皇形象。

  在片中挑大梁的是中戏出身的新锐演员刘雨欣,她在赵薇《花木兰》中饰演过花木兰的情敌——女二号柔然公主,刘雨欣在2005年勇夺亚洲小姐冠军,在《大明宫传奇》中她饰演的明月郡主不但妩媚可人,更加英气逼人。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男主角却一直悬而未决。导演金铁木对该演员的要求是:混血、善骑射、舞技精湛、武功高强而且痴情。虽然寻找这样的演员很困难,但是金铁木导演坚信一定可以找到符合这部电影的“波斯王子”。

  好莱坞摄影团队助阵  IMAX3D摄影机现身

  《大明宫传奇》不仅仅是中国首部IMAX3D电影,在整个亚洲也是首屈一指,开机仪式上,IMAX3D摄影机首登中国,引来一片惊叹。能够操作这台摄影机的,全球不超过十个人,因此,《大明宫传奇》花重金从好莱坞请来了一流的摄影团队。

  担任《大明宫传奇》摄影师的是好莱坞IMAX3D电影的泰斗人物Reed Philip Smoot,据介绍,他参与了IMAX影院上映过的一半特种电影的拍摄,其中包括《神秘的尼罗河》、《熊猫历险记》(中国)、《美国大西部》、《彩虹战争》等作品。其中,《神秘的尼罗河》荣获2005年最佳IMAX电影,《美国大西部》与《彩虹战争》荣获奥斯卡奖最佳真人短片提名。

  为了营造震撼的视觉奇观,《大明宫传奇》中也设计了大量的特效戏份,来自好莱坞的特效指导Peter William Anderson倾力加盟。他曾担任迪斯尼的摄影导演,并曾领衔迪斯尼与环球的特效部门,主要作品有《终结者2》、《星际迷航—Borgs的复仇》、《蝙蝠侠》《钢铁侠》等。

  金铁木欲做中国IMAX 3D电影第一人

  为了能够顺利地制作《大明宫传奇》,两年前,金铁木导演已经到新西兰彼得·杰克逊的公司学习特效,后来又到好莱坞去考察3D电影的制作。在开机发布会现场,金铁木导演说,“在影片开拍之前就已经预计到会有很多困难,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困难,但实际碰到的难题比想象中的还是要多得多。IMAX3D是中国电影人的梦,绝不是我一个人的,我真心希望更多关注电影技术进步的人们能够参与到我们的创作中来,目前我们已经跟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研究所达成了共识,他们也将全力支持我们的电影。”他还强调,IMAX3D是技术性非常强的一次挑战,每一个小细节都可以能会影响到整部电影的制作,因此整个剧组都在小心翼翼地探索,大家也都非常认真,这是一项具有开拓性的尝试,每个人都投入了大量的心血。F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