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宣布《子弹》档期 五大华语导演角逐贺岁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1:18  新浪娱乐
姜文宣布《子弹》档期五大华语导演角逐贺岁档

姜文(资料图片)

  专题撰文 陈弋弋 王玉年

  贺岁档,是中国电影最大的票仓。2009年,仅仅圣诞节前后20天左右的时间,就产出了接近6亿的票房。2010年的圣诞,也许会发生迄今为止竞争最为惨烈的票房大战。姜文导演今日宣布,他的《让子弹飞》打出“第一枪”——正式宣布进军贺岁档。随着这一声枪响,今年贺岁档的五强战局初见雏形:除了姜文的《让子弹飞》、陈凯歌《赵氏孤儿》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之外,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张艺谋的《山楂树》也都锁定这个档期。冯小刚导演还在今日独家连线新浪娱乐,宣布了《非诚勿扰2》的开机、关机时间,并宣布圣诞前后该片上映。

  都是华语片的大腕级导演,今年的贺岁档,可能是近十年来最为精彩的一年。

  最强期待:姜文《让子弹飞》

  预订档期:12月25日前后

  战术分析:不打没准备的仗

  今年的贺岁档影片中,最早杀青的是姜文的《让子弹飞》,同时姜文这部集结了葛优周润发和他自己的“男人戏”,也是最让人产生好奇最受期待的一部。年初,该片就完成了全部的拍摄工作。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让子弹飞》也率先发布了首款预告片。在其他几部作品都没有公布任何视频资料的当下,《让子弹飞》最早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据了解,原定《让子弹飞》计划在今年的十一期间上映,但考虑到十月份正好是海外电影市场的淡季,《让子弹飞》为了全球同步,还是将宝押在了贺岁档。今日,制片人马珂宣布宣布,《让子弹飞》已确定于今年贺岁档上映。这也是第二部正式加入贺岁档的大导演作品。马珂自打广告称:“《让子弹飞》不仅空前而且绝后,我们目前没有续集计划,在同一部电影中看姜文、周润发、葛优同台飚戏,只有今年贺岁档。” 据了解,目前《让子弹飞》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姜文对于电影的高标准严要求可谓家喻户晓,等整部电影粗剪完毕,日本作曲家大师久石要为影片量身定做配乐,久石让也再三强调需要相对充足的构思时间。此外,影片因为枪战和马战,还有大量的特技镜头制作中。

  对于这个贺岁档的“凶险”,马珂回应说:“哪个档期都凶险,但是从阵容、故事来说,我们很自信。我们最先拍完,有足够的时间精雕细琢。”

  最强票房:冯小刚《非诚勿扰2》

  预订档期:12月25日前后

  战术分析:票房长胜将军

  与姜文的早早关机比起来,同是贺岁档影片,冯小刚导演《非诚勿扰2》还未开机。虽然票房长胜才如此气定神闲,但也让人担心,时间这么紧,《非2》能被打造成精品吗?能重现《非1》的票房奇迹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冯小刚导演,了解影片进程。

  冯小刚告诉新浪娱乐:“我7月25日海南三亚开机,全片一半在北京拍,一半在三亚拍。”问到时间如此紧迫,是否能如期完成,冯小刚说:“你记不记得有一年,王家卫监制,刘镇伟导演,他们俩弄了一部《天下无双》?才提前了两个月拍吧(《天下无双》 2001.11.25开机,2002 1月中旬杀青),我这个,肯定来得及!”冯小刚胸有成竹:“我7月25日开机,10月5日就能关机,上一部《非诚勿扰》是10月4日关的机,我这次只晚一天,贺岁档不会有问题。”冯小刚坚信这部续集能在票房和口碑上双赢《非1》,他自信的原因有两条:“首先是剧本好,王朔这次写的这个本子真是非常好,给了我自信。另一个是演员阵容很强,葛优、舒淇冯远征都在,姚晨补充进来,还有一个重量级的男演员,回头再宣布,所以我相信这部戏一定能在口碑和票房上都超过第一集。”

  此外,冯小刚还首次透露,《非诚勿扰2》的档期定在圣诞前后。也就是说,和《非2》冲突最激烈的,有可能是姜文的《让子弹飞》。

  最强自信:陈凯歌《赵氏孤儿》

  预订档期:12月18日

  战术分析: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在所有的电影中,陈凯歌的《赵氏孤儿》最早确定了12月18日的档期,这也是去年的《十月围城》和前年的《非诚勿扰》确定的档期,气势和信心可见一斑。负责影片宣传的黄先生透露,《赵氏孤儿》已经在6月上旬完成了在宁波象山的拍摄,赶赴北京拍摄剩余戏份。今天的陈凯歌已无需证明自己,对于出品方“五亿票房”的豪言壮语,陈凯歌显得十分低调:“我作为导演就是负责拍好片子,这样才能对得起观众。”

  最强神秘感:张艺谋《山楂树之恋》

  预计档期:12月

  战术分析:以小博大

  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堪称最为神秘的剧组,张伟平深谙影片的宣传套路,以守为攻,拒绝一切媒体探班,对于影片的男、女主角等消息一概严密封锁。但正是如此,才让人们对这部神秘的文艺片投入了更多的关注。面对张伟平的封锁战术,媒体不得不亮出十八般武艺,与剧组斗智斗勇,男、女主角的真面目得以曝光的同时,影片宣传也零成本启动。

  据悉,《山楂树之恋》还将在宜昌拍摄一段时间。张伟平也明确表示,《山楂树之恋》将于8月份杀青。尽管出品方新画面从未明确表示《山楂树之恋》的上映时间,但据业内人士透露,该片最初将档期锁定在十一,但因为拍摄时间超出预期,所以该片很有可能将锁定在贺岁档,重现《千里走单骑》那年,张艺谋以小成本文艺片,对抗大投资商业片的阵势。

  最强变数:王家卫《一代宗师》

  预计档期:12月

  战术分析:一贯飘忽

  今年一月初,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正式开机,直至今日,该片仍未拍完。正在《大笑江湖》剧组赶拍戏份的赵本山表示,自己在《一代宗师》中的全部表演尚未完成。而剧组的相关人员也表示,尽管章子怡已经开始拍摄《魔术外传》的部分故事,但其实她在《一代宗师》中也还有一部分戏没有拍完。照现在的情形看,《一代宗师》可能会在夏天即告杀青,也可能一直拍到明年。据业内人士透露,片方多次私下透露,影片会在今年的贺岁档上映,并告知主要演员留出宣传档期。但这个最终想法能否实现,还要观望一贯行事飘忽的王家卫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