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鄢颇因前妻梅婷入行引关注 系新锐势导演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4:04  中国新闻网
鄢颇因前妻梅婷入行引关注系新锐势导演代表
鄢颇
鄢颇因前妻梅婷入行引关注系新锐势导演代表
鄢颇和梅婷有过一段幸福的婚姻

  中新网6月9日电今天上午,著名导演陆川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爆料,称某青年导演被人砍伤。经媒体核实,被砍伤的是导演是梅婷前夫、导演鄢颇。鄢颇原名鄢泼,1967年1月5日生人,毕业于法国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视觉传播系,2003年由美术设计转而从事导演职业,擅长都市情感题材,被称为是中国导演新锐势力代表人物。

  因妻子梅婷打开影视圈局面 处女作《阿司匹林》受关注

  相比略显低调的导演身份,鄢颇更为人所知是因为与演员梅婷的一段历时4年的婚姻。两人在2002年领证秘密结婚,鄢颇当时刚刚回国不久,梅婷义无反顾地支持丈夫,掏出自己的积蓄,由鄢颇做导演,执导了夫妻合作的第一部电影《阿司匹林》,梅婷在其中担任女主角。《阿司匹林》作为鄢颇导演的处女作品,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屡获提名奖,并获得业内人士的认可,他也由此慢慢打开了在影视圈的知名度。

  《新结婚时代》成婚姻终点站

  在2006年,鄢颇导演、梅婷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热播之时,这对影视夫妻的婚姻却走到了尽头。对此,一向低调的两人都没有做过多的解释。梅婷只是在过了几年再回顾这段感情时表示两人还是好朋友,还会偶尔联系通电话。

  之后,鄢颇还执导过电视《阴丹士林》《我们结婚吧》,电视剧《摇摆de婚约》《糟糠之妻》。在他的导筒生涯中,曾凭借电影《阿司匹林》获得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导演提名,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为他赢得了007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导演奖、007年首届东京国际电视节“电视剧大奖”和2008年度中国新绅士原创精神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