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神客栈》为世界杯早收工 赵本山王晶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0:41  华商晨报

  由王晶执导,谢霆锋张家辉、阿Sa等主演的喜剧片《财神客栈》目前在横店热拍。昨日记者探班,正逢世界杯将开幕,王晶为此还提早收工。

  此外,记者得知王晶还趁空与同在横店拍摄《大笑江湖》的赵本山“暗中往来”,两人合作计划在拟定中,主角却舍弃小沈阳,而有望选择王金龙。

  《财神客栈》遇到世界杯

  古装喜剧《财神客栈》被王晶比作有些《黑白森林》的意味,王晶称这部片子讲述的是五个大盗,其中有一个杀了70多个人,但谁也不知道是五个人中的哪一个。朝廷派何家劲来找凶手,两个男主角谢霆锋和张家辉演身怀绝技的两个小地痞,他们佩服何家劲,但何家劲却看不上他们,他们暗中帮助查案证明自己,这个过程遇到阿Sa和黄奕,很欢喜冤家的情节。

  王晶称选择张家辉和谢霆锋做主角的原因是他们两个在《证人》《线人》里面合作得很好,“没见过他们合作喜剧。”

  昨日恰是世界杯开幕,问王晶看不看世界杯,他表示会看,“我们今天会提前收工。”同是足球爱好者的何家劲一听乐了,“我晚上会看开幕那场,西班牙的比赛我会看。”

  王晶遇到赵本山

  同在横店拍戏,王晶还暗中与赵本山联络了一下。

  据称前日两人就有密会,王晶昨日也承认确实与赵本山见面了,至于谈话内容,王晶透露,会在日后与赵本山有合作,“具体的合作事情也没有确认,只是简单见一面,他约我去沈阳看看,这部电影拍完后,我就会去拜访一下他的大舞台,会商量合作。”

  不过王晶与赵本山合作,却不打算用小沈阳,“我觉得不一定要是他,会有别的选择,我很留意适合表演的人。”在记者追问下,王晶说,“比方说王金龙,我在网上看过他表演的片断,他能演打戏也能演喜剧。”

  选王金龙是因为片酬便宜?王晶否认,“不是什么便宜不便宜的,我要看他是不是适合演。”对于王晶的喜剧风格与赵本山的东北喜剧风格是否能和谐,他表示电影语言是无界限的。

  谢霆锋遇到高片酬

  谢霆锋在内地片酬创新高的消息近日引发了“片酬占制作费用比例不合理”的热点话题,问到高片酬问题,谢霆锋酷酷地说,“我的片酬是高啊,有45亿。”一句话噎得记者无语,随后还是好兄弟张家辉帮他化解,张家辉表示,“我不知道我们的片酬是不是高,也不知道片酬占了制作费多少,但一直是这个样子的,没觉得有什么改变。”导演王晶也认为片酬很合理,“张家辉得了影帝片酬涨高,确实片酬很多,我不会因为是朋友就让他出一个友情价,友情不是这么表现的,他值多少就给多少,对谁都是这样的。”他也不认为谢霆锋等演员片酬太高,“太高的话就没人找他演,找他演的话就是片酬还可以了。”

  《财神客栈》众多主角都是近期新闻事件的中心,不过剧组禁止问及相关问题,黄奕离婚、阿Sa与郑中基复合等没有回应。尽管外界很希望听到谢霆锋次子的一些消息,但谢霆锋闭口不谈,只称儿子的满月酒不会回香港,“我太太会负责这些事情,我拍戏抽不开身肯定不会回去的。”

  好兄弟相处片断

  问:写微博吗? 

  谢霆锋:不写,我不是那种人。

  张家辉:哪种人啊?

  谢霆锋:就是比较文雅很爱写的那种人。

  张家辉:我刚刚写完一篇放上去。

  (谢霆锋拍着张家辉肩膀大笑。)

  问:看世界杯吗? 

  谢霆锋:不看,我已经好几年不看球了。

  张家辉:有时间的话就看看,但不太有时间。

  问:老婆会来探班吗? 

  谢霆锋:应该不会的,孩子太小了,她要留在家里照顾他。

  张家辉:不会,我会回去的。

  问:平日里你们怎么相处?

  谢霆锋:我们是好朋友,但都是不爱出声的那种人,在一起什么都会讲,但都不会去问对方什么。

  张家辉:有时候陪他打游戏机。

  问:《证人》张家辉做主角得了影帝,《线人》谢霆锋做主角如果没得影帝会不会觉得遗憾?

  谢霆锋:这些事情我不会去想,如果拍戏是为了拿奖而拍,那很没意思。

  张家辉:在交朋友的世界里,不会谈到这些。

  问:喜欢喜剧多一些,还是悲剧多一些? 

  谢霆锋:是不一样的享受,但都很享受拍戏的过程。

  张家辉:之前演的太深沉了,就来拍喜剧。但不是说要走喜剧路线了,还是要拍回很沉重的片子。越沉重我越喜欢,我这个可能很变态,像《线人》那个片子,死了很多人,整个片子都是很压抑……

  (谢霆锋头趴在张家辉肩膀,假装很伤心地说,“你说得我要哭了。”)

  本报特派横店记者 孟丽  文/图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