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城》上影节斩获两大奖项 章家瑞喜开香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8:26  新浪娱乐
《迷城》上影节斩获两大奖项章家瑞喜开香槟

章家瑞导演

《迷城》上影节斩获两大奖项章家瑞喜开香槟

左起:葛思然、杨采妮、章家瑞、郭晓然

《迷城》上影节斩获两大奖项章家瑞喜开香槟

左起:郭晓然、章家瑞(导演)、葛思然手捧奖杯证书

  新浪娱乐讯 昨晚,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各奖项彻底揭开谜底,由章家瑞执导,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等主演的悬疑惊悚大片《迷城》(原名《远雷》)大放异彩,一举拿下了颇具含金量的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新人奖。为此,一直很淡定从容的章家瑞甚至用开香槟这种对他来说显得有些激烈的方式来庆祝。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奖项之一,传媒大奖之前已经举办了五届,本届的12 部入围影片都是目前尚未公开放映的国产新片,其中,反映社会底层小人物生存状态的《迷城》一直被广大业内外人士所看好,共计入围传媒大奖九个单项中的八项,受到的提名数量在参赛影片中排名第一,包括入围奖、最佳影片奖、章家瑞的最佳导演奖、霍思燕的最佳女主角奖、郭晓然的最佳新人奖、葛思然的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女配角奖以及赵志刚的最佳男配角奖。

  据悉,传媒大奖由来自国内知名媒体的电影专业记者投票评选决定,经过一轮轮的投票后,《迷城》最终斩获了两大奖项:导演章家瑞众望所归地拿下了最佳导演奖,男主角郭晓然则把最佳新人奖揽入怀中。

  据了解,《迷城》是章家瑞的心血之作,从多年前就开始构思。在颁奖台上,他表示这个奖项是全体媒体记者一票一票投出来的,含金量很高,因此自己格外珍惜,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全剧组从演员到场工都全身心地投入,历时差不多两年时间,能够得到众多电影专业记者的肯定和支持,这表示大家的努力和心血没有白费,对此非常感动。

  章家瑞还表示,《迷城》的主旨是呼唤更多人关心社会底层弱势群体,给他们以人文关爱,此次获得最佳导演奖,不但意味着对他的肯定,也表示这个问题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

  在人们印象中,哲学系毕业的章家瑞气质儒雅,一直很淡定从容,但此番获奖,他显得有些激动,颁奖典礼结束后,他和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等主创一起,用开香槟这种对他来说不太寻常的方式庆祝。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迷城》短短半年来第三次大出风头,除了此次传媒大奖拿下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新人奖外,影片还曾于三月底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本次香港电影节不设奖项),并于五月份与影片《十月围城》一起夺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