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圃《惊情》再演打女 为戏克服心理障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0:41  新浪娱乐
苗圃《惊情》再演打女为戏克服心理障碍(图)

苗圃《惊情》剧照

苗圃《惊情》再演打女为戏克服心理障碍(图)

苗圃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苗圃焦恩俊领衔主演的古堡盗墓武侠片《惊情》将于7月2日全国上映,6月24日,主演苗圃对话新浪娱乐,她表示为了拍好这部动作片,自己不得不面临最怕的两件物品:马匹与枪支,不过心惊归心惊,为了以最佳状态诠释角色,再大的心理障碍也得克服。

  苗圃:不再想演西北侠女

  苗圃凭借热门电视剧《闯关东2》《走西口》将知名度提升到一个新台阶,也将西北女人特有的侠义和善良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去年底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刺陵》中,苗圃饰演了一位cica荒漠的西部侠女,文戏武戏都极尽抢镜;这次的新片《惊情》,苗圃再变身大漠打女,于是在观众心目中,苗圃几乎和“西北侠女”画上了等号。不过这可不是苗圃的初衷:“只是最近接的几部戏都是这样的角色罢了,并不是我喜欢演这种戏,其实我都有点厌倦这样的角色了。”苗圃笑着说,“而我现在最想演的,是一部接近生活的现代戏,饰演一个和自己相近的角色。”

  为拍戏克服心理障碍

  《惊情》在宁夏拍摄,苗圃表示自己很享受拍戏的过程,因为剧组上下都对自己很照顾。为了演好这个敢爱敢恨的女子,苗圃也下了一番狠功夫。比如她就曾调侃《惊情》化妆师抠门,原来是苗圃为了表演出与焦恩俊因爱成恨,反目成仇后的厮杀残暴血腥场面,要求多上红色颜料,全然不顾高温天气下妆浓对皮肤带来的伤害以及戏后清洗的难度。

  不过剧组中最不好对付的,还是两样苗圃最怕的东西:马匹与枪支。然而在数场戏份中,都需要苗圃骑在马背上举枪射击,这曾让她心惊胆战:“最开始说没有马戏,可后来导演给我加了这些戏份。虽然自己心里总在打退堂鼓,可作为一名演员,就一定得展现出导演所要求的一面。因此,再大的困难也得克服。”苗圃点了点头,继续说:“最开始拍时真是心惊胆战,因为马并不好控制,枪虽然是道具,可开枪的声音还是有的,因此有时马还会受惊乱跑…… 不过渐渐的也就这么克服过来了,演到后来终于不觉得害怕。”

  赞焦恩俊猛练普通话

  焦恩俊与苗圃在片中饰演一对情侣,不过两人在片场的交集并不多。由于这部电影采用的是同期录音,因此必须要说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这对苗圃并不困难,但对于出生在台湾的焦恩俊来说,就不简单了。“既然饰演的都是西北的角色,那肯定不能有港台腔吧,”苗圃笑说,“而且焦恩俊的角色那么爷们儿,要是曝出港台腔,气势就立即降低一大截,于是他就自己练习普通话,很刻苦的学习,最后出来的效果真不错,把大家都震住了。”

  而苗圃也自曝自己在不拍戏时就非常“宅”,喜欢呆在家里不出去,看看电视玩玩游戏。“不过我不会主动看自己的演的戏。”苗圃表示,“因为怕演得差,就会打击到自信心。”而一说到玩游戏,苗圃兴趣盎然:“《植物大战僵尸》?我都通关好多次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