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6月24日):《骑士与白天》劲收1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10:42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6月24日):《骑士与白天》劲收114万

冠军:《骑士与白天》力敌对手

香港票房(6月24日):《骑士与白天》劲收114万

亚军与季军:《叶问前传》与《分手说爱你》平分秋色

  新浪娱乐讯 《骑士与白天》、《叶问前传》等新片在本周四的上映,带来了一个月来最好的开画日票房成绩——前十名的票房收入约280万港元,比起上周四前十名的约165万港元高出65%,其中,《骑士与白天》的票房收入为114万港元,占前十名票房的40%,如果再加上《叶问前传》、《分手说爱你》的成绩,约占前十名的80%。

  本周票房要点

  1.《骑士与白天》借着汤姆·克鲁斯的特工动作片回归之势,首映日收114万港元,预计周末时票房可以突破500万,上映两周突破1000万港元。

  2.亚军《叶问前传》与季军《分手说爱你》分别取得56万港元、51万港元的票房,平分秋色,其中《分手说爱你》的累积票房已经612万港元,周末时预计超过800万,成为本年度的又一匹黑马。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6月24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骑士与白天》 1139018 58 1 114
2 《叶问前传》 561922 31 1 56
3 《分手说爱你》 513481 30 8 612
4 《天龙特攻队》 166449 34 15 1047
5 《欲望都市2》 129086 23 15 980
6 《海洋天堂》 116760 11 1 12
7 《前度》 69933 13 15 312
8 《克洛伊》 36157 5 1 4
9 《终极面试》 34816 10 8 91
10 《热浴盆时光机》 22740 15 8 79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6月24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钢铁侠2》 2929
2 《波斯王子》 1410
3 《天龙特攻队》 1047
4 《欲望都市2》 980
5 《分手说爱你》 612
6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电影版后篇》 473
7 《打擂台》 451
8 《绿区》 376
9 《前度》 312
10 《分手信》 247

  冠军:《骑士与白天》力敌对手

  由《致命ID》的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执导,汤姆·克鲁斯与卡梅隆·迪亚兹联合主演的特工动作片《骑士与白天》(Knight and Day)大规模进入香港影院,首映日放映约290场次,并以约110万港元的首映日票房力敌对手,远远胜过《叶问前传》、《海洋天堂》等作品。

  出道二三十年的汤姆·克鲁斯,年轻时的帅气及在动作片《壮志凌云》、《职业特工队》系列等影片中的大展身手,成为好莱坞动作片的代表演员之一,而前两年《刺杀希特勒》《狮入羊口》都不如人意,选择特工类动作片回归,倒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影片讲述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罗伊,原本是高级特工,被卷入一宗阴谋而踏上了逃亡与追查真相的惊险之旅,而他的旅伴,则是途中邂逅的单身女子茱恩(卡梅隆·迪亚兹饰演)……动作+爱情,这是不少特工片的常用模式,如007系列作品等,而《骑士与白天》的一大卖点,便是汤姆·克鲁斯的特工回归,如一场在飞机上的打斗戏,汤姆·克鲁斯不断的借助飞机上的椅背、氧气罩、酒杯等,与十多名带致命武器的壮汉对决,又如枪战戏,双枪、飞驰的摩托车、爆炸的汽车等,带给观众一种很紧张的感受。何况,影片里还穿插了不少笑料,为紧张的枪战戏带来轻松的笑,而张弛有度。

  影片在香港雅虎电影论坛的评分四颗半星,不少网友给予了满分的评价,而在台湾的奇摩电影论坛上则满意度4.4(满分是5),期待度为97%,成为这三年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口碑最好的一部作品。网友isabela还将《骑士与白天》与另一部喜剧动作片《杀手们》(Killers)相比,赞《骑士与白天》“特效和拳脚招式更多,气氛的掌握上更耐人寻味,节奏上也较行云流水,两人的默契更是不必多言,全在彼此深情对望、渴望的眼神里!整部片子彼此一来一往就像跳探戈、鸟儿相互争艳求偶,阿汤哥显然想靠此片来个东山再起,重返动作一哥的企图不言而喻”。不过,剧情上还是受到一些观众的诟病,主要在于刻意。

  虽然影片的首映日票房110万港元不如《功夫熊猫》、《钢铁侠2》、《叶问2》等高概念影片般的超过200万,但也算是在这几年的同类作品里不易,毕竟近几年特工类动作片整体上不如魔幻或科幻动作片般卖座。而周末时,预计《骑士与白天》的票房可以突破500万港元,上映两周则可以突破1000万。

  亚军与季军:《叶问前传》与《分手说爱你》平分秋色

  本周票房的第二大亮点,便是《叶问前传》与《分手说爱你》两部港片几乎是平分秋色,尤其是后者,第二个开画日的票房51万港元,比起上周四时的46万港元还要高出5万——很显然的,《分手说爱你》成为今年继《岁月神偷》《志明与春娇》等影片的又一匹黑马。

  咏春或者叶问题材的电影作品,虽然之前也出现过《洪拳与咏春》、《赞先生与找钱华》、《咏春》等,但没有形成持续性的风潮,直至2008年年底叶伟信执导的《叶问》的成功,带来如今的咏春潮,《叶问2》、《叶问前传》、《一代宗师》、《功夫咏春》甚至《少年李小龙》等陆续问世。其中,这部《叶问前传》是由咏春拳的三代弟子出演(包括叶问的儿子叶准),主打“真咏春拳”,并将叶问从少年时代到中年时代的二十多年时光浓缩在短短的90分钟电影里,以一场场的动作打斗戏推动剧情的不断推进……

  不过,相比起前不久上映的《叶问2》,《叶问前传》显然更像是一个商业化时代的流水账作品,剧情、桥段甚至台词从《叶问》、《叶问2》、《精武英雄》等影片copy而来,十多段动作戏,加上三角恋、四角恋,所谓的民族主义精神等,就如邱礼涛去年的作品《Laughing Gor之变节》般,“点到为止”的组合成一部作品。而影片的香港雅虎电影论坛上的平均评分只有两颗半星,虽然有网友认为“电影前半段讲叶问成长,打退流氓邂逅妻子后到香港读书学到改良咏春比较有趣味性,后半段返佛山后的故事又走回功夫片的公式,趣味略减,幸好有精彩的武打场面,补回不少分数,总括来说此片都是一套精彩的功夫片,不比上两集《叶问》电影差,值得一看之作”,但更多网友则是为影片拍砖。

  票房上,56万港元的开画成绩算是不俗,这来自于《叶问》系列与功夫片的带动力,何况香港也有不少咏春拳的徒子徒孙等。但在本片的口碑影响下,票房成绩能走多远,则是问题。

  相比起《叶问前传》的低劣口碑,黄真真的《分手说爱你》的口碑保持在四星的水准,而本周四的票房收入51万港元,甚至高于首映的第一个周四成绩。《分手说爱你》的累积票房已经612万港元,如果没有意外,周末时可以达到800万港元左右。至于是否能突破1000万港元,则要看下周时受到《枪王之王》的冲击如何。

  其它作品:市场号召力不如意

  排行榜前十名中的其它七部作品,最高的《天龙特攻队》约17万,而同日上映的票房冠军《欲望都市2》因为口碑过低反而被《天龙特攻队》所超越,单日票房约13万,累积票房980万港元,比起《天龙特攻队》将近减少了70万港元。

  而李连杰与文章主演的亲情片《海洋天堂》,讲述一个身患绝症的父亲与他的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影片被影评人石琪赞“拍得平实而没有过度炮制煽情,是诚意可嘉的华语新片,由内地、香港、台湾、日本著名影人仗义合作,相当难得”、“演得最好就是李连杰,真切地表现出一个平凡朴素小市民尽忠职守,爱子情深,他与邻居杂货店妇人的感情关系,亦有含蓄戏味”等,并被不少网友留言大赞。可惜口碑与票房之间的关系并不一定成正比,《海洋天堂》的首映日票房只有约12万港元,几乎相当于冠军《骑士与白天》的十分之一。

  此外,朱丽安·摩尔主演的新片《克洛伊》也进入了票房榜,但单日票房成绩只有4万港元,最终票房恐怕只有二三十万。

  下周开画:《暮光之城3》、《怪物史莱克4》与《枪王之王》对决

  暑假档渐入佳境,下周又有三部各有特色的新片上映,即《暮光之城3》、《怪物史莱克4》及《枪王之王》。《暮光之城3》的前两集在香港上映后都取得1000多万港元的票房,其所面向的主要观众群体为年轻情侣和女性观众,尽管《暮光之城2》因为口碑过差而最终成绩不理想,但《暮光之城3》仍然有不少的拥趸;《怪物史莱克4》的前三集的香港票房也不错,尤其是第三集,香港票房将近2000万港元,这次在3D电影潮里以3D的方式回归。至于尔冬升的《枪王之王》,不知是否能延续去年《窃听风云》(尔冬升监制,古天乐吴彦祖刘青云主演)的成功呢?(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