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疑惊悚电影《迷城》不惧“地震” 冲击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2:23  新浪娱乐
悬疑惊悚电影《迷城》不惧“地震”冲击暑期档

《迷城》剧照

悬疑惊悚电影《迷城》不惧“地震”冲击暑期档

《迷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章家瑞执导,霍思燕、葛思然、郭晓然主演的悬疑惊悚电影《迷城》(原名《远雷》)将于暑期档上映。日前,章家瑞导演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影片的票房前景,自己非常有信心。

  主打悬疑惊悚+人文关怀牌

  由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等主演的《迷城》,是章家瑞导演继《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红河》等影片之后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该片通过贫穷大学生赵坡(郭晓然饰演)、发廊洗头妹甘秀(霍思燕饰演)、“富家校花”殷琪(葛思然饰演)之间的感情纠葛,真实而直接地描述出当下社会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并首度直面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大学生难以启齿又客观存在的性压抑问题。整部片子蕴含着浓浓的人文关怀。

  《迷城》的另一个亮点,是其将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惊悚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这两个毫无关联的内容进行了完美融合。据导演章家瑞透露,片中有大量惊悚、悬疑的元素,在拍摄该片时,其阴森气氛曾经将担任场记的一位小姑娘当场吓哭。而该片在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试映时,更是惹得一些“胆小”的观众连声尖叫。

  暑期档上映 不惧《地震》

  继上月有25部新片亮相后,张杨新片《无人驾驶》贾樟柯新片《海上传奇》尔冬升新片《枪王之王》《嘻游记》《惊情》也选在今日上映。尔冬升在宣传时称,不惧世界杯,只怕冯小刚。不过对于更多的中小制作来说,应该是怕世界杯,更怕“大地震”,所以虽然世界杯还没结束,但这些影片都抢在《唐山大地震》上映前20天登场,以分得暑期票房的一杯羹。

  然而,小成本制作《迷城》却偏偏选在8月初上映,几乎与《唐山大地震》同期亮相,摆出了一副与对方死磕的架势。

  对此,有业界人士分析说,《迷城》在香港电影节、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试映时,得到的是两种对立而极端的反应:既有观众为之全程不停地掉眼泪,也有观众惊声尖叫。内容朴实,感人却吓人,能做到这一点的影片寥寥可数,从这个角度来看,叫好又叫座,既赢得口碑又赢得票房,对《迷城》来说绝非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