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2》定名《不省心》 葛优继续追舒淇

  昨日,记者在广电总局的网站上看到,《非诚勿扰2》的剧本已经取得了拍摄许可证,片名改成了《不省心》。从备案表上的故事大纲来看,这个名字起得非常精准。因为在《非诚勿扰》舒淇并没有爱上葛优,让葛优不省心地又要追上一集。而负责这次编剧的则是十年未曾合作的冯小刚和王朔这对老搭档,

  剧情肯定很搞笑

  葛优继续追舒淇

  记者昨日了解到的剧情简介是:笑笑和秦奋从北海道归来,虽然笑笑对方先生(方中信饰)已经死心,但是对秦奋还没有产生爱情,于是两人决定住在一起试婚——谁知一次醉酒之后,笑笑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还不是爱情,所以两人日渐疏远。

  剧情在这时候发生了一次转折,因为秦奋回到北京后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而秦奋的好友、节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上癌症,秦奋和好友们在他生前搞了一场“人生告别会”,笑笑和秦奋在会上感慨颇多,两人最终再次走到了一起。

  合作肯定很有戏

  玩电影已轻车熟路

  光从剧情上看,该片又多了不少王朔的味道,如“人生告别会”,就让人想到王朔小说《你不是一个俗人》。其实冯小刚和王朔的关系很悠远,早在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里,两人就已经有过合作了;而冯小刚不仅将王朔的《永失我爱》搬上了银幕,还和王朔共同执导了根据王朔小说《我是你爸爸》改编的《爸爸》,该片也是冯小刚和徐帆的第一次亲密拥抱。后来冯小刚走上了贺岁片的道路,首部贺岁片《甲方乙方》就改编自王朔小说《你不是一个俗人》。两人最近的一次合作则是冯小刚的《一声叹息》,该片是两人联合编剧的,因此《不省心》也是两人继《一声叹息》后,10年来的首度合作,当然令人期待。

  日前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磊在重庆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确认,该片还是葛优搭档舒淇,据悉,影片在三亚和北京拍摄,月底就会开机。

  【相关新闻】

  冯小刚开微博

  宣传《唐山大地震》有新招

  昨日,冯小刚也终于开通了微博,并发布了首篇微博日志。他写到:“繁体字‘亲’的右边有‘见’,‘爱’的中间有‘心’。后经简化,‘亲爱’二字变成现在的‘亲’不见,‘爱’无心……这不是文化的灾难,是民族的灾难。”此段文字立刻引起网友们的追捧,这条微薄昨日11点28分发出,截止昨日16点30分,已有3968次转发,评论也高达2118条——冯小刚虽然是在为自己的《唐山大地震》做宣传,但这新招也很让网友们待见。 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