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贡米“净身”上银幕 出身单亲家庭不太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23:14  金羊网-新快报
贡米“净身”上银幕出身单亲家庭不太自信(图)
贡米
贡米“净身”上银幕出身单亲家庭不太自信(图)
贡米上台
贡米“净身”上银幕出身单亲家庭不太自信(图)
贡米酷似张柏芝
贡米“净身”上银幕出身单亲家庭不太自信(图)
贡米

  1没整过容,2没拍过艳照,3没陪过酒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实习生 谢晓佳 摄影 龚吉林

  今年连20岁都不到的贡米,在张柏芝前经纪人的扶持下,已经顺利走出了当时快女的阴影。不但签了香港东亚公司做了黎明旗下的艺人,还一连拍摄了六七部影视作品。

  近日,在广州拍摄电影《李小龙》并扮演少年李小龙初恋情人的贡米,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经纪人朱永龙(比熊爸爸)一开始就声明:“贡米一没整过容,二没拍过艳照,三没陪过酒。”言下之意也就不希望记者再问相关的问题。当天贡米穿了一件和当年参加快女时那件著名的红白条纹衫非常相似的连衣裙,面对记者提问,她表现得相当老练。

  中心事件:签约黎明

  全公司的人都把我当小孩子

  生在江苏,读书在北京,2009年在快乐女声郑州赛区第一次亮相,因为长相酷似张柏芝引来了大量的关注。后来中途退赛,各种负面新闻却接踵而来。直到今年年初她签约了香港东亚,成为黎明旗下的艺人,才开始因为主演的一系列作品打出了另外的知名度。

  广东话讲得还不是太好的贡米,在回答为什么要签约香港的经纪公司的时候说:“是爸爸(指比熊爸爸)说要去香港,我说好吧。当时内地的华谊音乐也找过我,香港和日本也都有经纪公司来找,但是爸爸觉得东亚是最有诚意的,他们的合约爸爸说是他见过的最不苛刻的协议。”年纪轻轻就要一个人在香港打拼,有了委屈会和谁说呢?贡米想了想说:“……如果是在香港,那只有黎明了。”她说黎明和自己见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也是内地来的,我知道你的心情。”可是和自己的老板如此亲近,甚至可以“谈心事”,难道不担心老板娘吃醋吗?“不会吧,谈心事也是在公司嘛。其实全公司的人都把我当小孩子。”

  刚宣布签约东亚,香港的报纸用“踩地盘”来形容贡米,她笑说:“这些词语在内地不常用,我看到觉得挺好玩的,但是完全没想过,反正经纪人安排去工作就工作。”

  中心事件:恋爱经验

  银幕初吻、生活里的初吻也保留着

  因为长得太像张柏芝,难免有人也会把两人的性格联系在一起,认为贡米也是那种豪放型的。这次扮演李小龙的初恋情人,电影公司曾经问过比熊爸爸,可不可以有吻戏,比熊爸爸没同意。于是贡米的“银幕初吻”便保留了下来,但令记者意外的是,贡米说其实还不仅仅是“银幕初吻”,记者惊讶地表示,难道真实生活里她的初吻也还保留着?贡米回答:“是的。因为我妈妈从小对我管教得非常严格,甚至可以说是严格得难以忍受。有男同学从我家门口走过,喊一句‘贡米,我好喜欢你’,她都会追出来骂。所以我大学里也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因为他们都知道我妈妈很凶。”

  贡米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离过两次婚。“我现在跟妈妈谈到恋爱的事情,她都没有像以前那么激烈。但是她一直跟我说,一定要碰到心地很善良的人,不需要特别有钱。因为我妈妈也遇到过很有钱的,她说也没见得自己现在就有多幸福。所以有爱情、有钱都不行,一定要这个男人心地很好。然后妈妈说一定不可以着急,不然就会像她一样。”

  除了妈妈的管教之外,贡米自己的性格也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自信。“我很怕别人拒绝,你很喜欢他,去告诉人家,但人家说不喜欢你,就会觉得很糗。我在异性缘上,做好朋友大家都乐意,但做女朋友的缘分就比较难,可能我还不懂得怎么跟人家相处。”

  要知道贡米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子,好像也很困难,因为她说自己从小到大都没喜欢过什么男明星。记者提示她从电影里面的角色去找,她想了一下,想不到结果还是——“《甜蜜蜜》里面的黎明。”

  中心事件:

  抗压能力

  我目前还不是一个能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的人

  谈起当年退出快女选拔赛,贡米说是因为病得都晕过去了,才没办法去参加。问她到底是什么病,她说是因为压力太大,所以吃得很少。“我不想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了,我觉得那段时间很难熬。”

  可是进入娱乐圈后,这点压力不过是刚刚开始,心理承受能力如此脆弱,怎么去面对以后的种种是非呢?年纪轻轻的贡米自己都没有想好:“我觉得我一直都在锻炼,可就做不到。当我看到一些不好的新闻,特别是无中生有的新闻,我就受不了,但偏偏又忍不住要买,要看。可能我特别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我目前还不是一个能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的人。”贡米说自己在入行以前也很喜欢看八卦新闻,而且每次都会信以为真。入行后就不太相信那些八卦,但是因为知道身边的人都会像当初的自己那样去看而且去相信八卦,所以就会变得很在意。

  贡米说张柏芝

  当初大家都说我很像她的时候,其实我一点也不讨厌,还挺开心的。她那么漂亮,像她有什么不好?只不过后来有人总制造一些话题,说我对别人的不尊重,把一些我没有说过的话加到我身上,这样我就不太喜欢。

  ■记者印象

  不知道“父爱”是什么的小孩

  贡米是真的很像张柏芝,无论是看照片还是见到真人,都觉得很像。有时候别人介绍她,会说:“这是贡米,‘小张柏芝’。”她就会笑说:“哎呀,别这样说。”她私下里和一个普通的二十岁的小女孩差不多,说话的时候忍不住要玩弄手上的玩具考拉,拿到一本八卦杂志就抱着看上半天,也敢于对比熊爸爸替她回答问题的行为表示反对:“爸爸,你还是让我自己来说吧。”

  一直很好奇“贡米”到底是真名还是艺名,她说:“是真名,我跟妈妈姓。总不能叫贡酒、贡菜吧,我妈妈喜欢‘米’字,她说这个字全是通的,没有一个封口,感觉很顺利的样子。”

  因为名字,我们也谈到她的生父。“从我3岁开始就没有见过他。我不知道‘父爱’是个什么样的东西,所以根本就不渴望。小时候我很恨他,听外婆说他很暴力,对妈妈不好,那时候我说我要杀了他。但是长大了就不会了,毕竟他是给了我生命。至于其他的,希望他幸福就好了。”

  “那万一你出名了,有天他突然来找你怎么办?”

  “说实话我不希望他来找我。因为在我心里觉得血缘这种东西太片面了,就像比熊爸爸,他跟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对我比亲生爸爸还好。可是有血缘的从小到大都没来看过我,付过一分抚养费。其实我很在乎身边的朋友,我觉得陌生人也可以变成亲人的。”

  小小年纪,好像看透很多事情似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