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 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7:22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吕良伟抵达新浪 谢孟伟抵达新浪 导演沈东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吕良伟侃侃而谈 沈东谈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谢孟伟 沈东与吕良伟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三位主创 三人聊得开心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聊天开始 主创与主持人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吕良伟微笑聆听 沈东心情大好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谢孟伟大笑 主创合影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谢孟伟与沈东 沈东与吕良伟聊天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吕良伟边说边比划 谢孟伟开心鼓掌 沈东端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喋血孤城》即将在8月19号登陆全国院线,7月23日15:00,导演沈东以及片中两位主演吕良伟以及谢孟伟做客新浪,畅谈影片,以下为此次聊天图文实录:

视频:《喋血孤城》主创做客新浪 吕良伟首演抗战影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喋血孤城》即将在8月19号登陆全国院线,这部片子从开拍之初引起了网友非常大的关注,今天跟大家汇报一下,这部电影的官网将会正式上线,借此机会能够邀请到导演沈东导演以及片中两位主演吕良伟以及谢孟伟做客新浪,欢迎三位嘉宾。跟我们新浪网友先打个招呼。

  吕良伟《喋血孤城》片中配音非原声

  谢孟伟:我先来。大家好,我是谢孟伟,在《喋血孤城》里扮演黄二虎。

  沈东:二福。都叫二把刀。

  吕良伟:他的口音是湖南口音,我的口音是香港口音。

  沈东:我是重庆口音。

  吕良伟:各位大家好,我是吕良伟。

  沈东: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喋血孤城》导演沈东。

  主持人赵宁:欢迎三位嘉宾,刚才说到口音的话题,借此聊一下,我们知道这部片子讲述在湖南的地方发生了历史上非常惨烈重要的战役,吕良伟老师刚才说了你是香港口音,在片中是自己说话还是配音吗?

  沈东:是自己说话。

  吕良伟:我说话的时候都是自己说的。

  主持人赵宁:后来我们看到电影的时候呢?

  吕良伟:看到电影的时候,导演做了调整。

  沈东:找了一个深藏在他后面说话。感觉就是吕哥在说话,整个音色,整个感觉非常非常像。因为我们后面有修改,在拍戏没有时间过来,没有办法,我们临时做了调整,最后还好,吕哥认可了。

  主持人赵宁:并不是因为吕大哥的口音问题,还是因为技术原因。

  沈东:技术问题。

  主持人赵宁:沈导先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沈东:这部电影反映的是1943年抗战进入相持阶段,很胶着的时候,日军的攻势是减弱的,希望挽回颓势,希望战胜提高士气,于是在湖南西北角常德布置了战役,史称常德会战,也是常德大血战,也是吕哥演男主人公余程万师长带领这个师的战士八千人,守卫这个城市,日军有三万多人进攻这个城市。当时从国民党高层到吕哥扮演的角色本身,对这个形势的判断都有误,都认为是不是真的攻打常德,准备没有做到十足的准备,日军用计谋正面攻打常德。最后血战16昼夜,八千人打的只剩下83个人,完成了这样惨烈的悲壮的战役。包括昨天跟朋友一块商量,探讨这个问题,到底是败了还是胜了,可能从战术上讲是败了,因为城失去了,战役结束,战士很多有伤亡,但是从全局来讲目的是达到了,主要目的是日军想攻掉常德,想把常德整个拿下,夺取洞庭粮仓,没有达到。最重要是阻止国民党的进攻,从整体上延滞了日军的进攻。整体上讲,这个战役还是成功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在这样一个惨烈战役的背后,我们要记住为之付出生命和心血勇猛的军人。导演是来自于八一电影制片厂,之前也奉献了非常多非常优秀的战争题材或者其他题材的作品,对于刚才说的会战,您是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个人也很期待能够把它搬上荧幕。

  沈东:应该是这样的。每个导演也好,每个演员也好,可能都不想重复自己曾经扮演过的角色。但是可能是机缘巧合或者命中注定也好,从有不同类型的题材和角色找到你,吕哥演军人很多,一开始来一个军人,一开始未必演一个重复的角色,可能开始演一个很大,没有演过的角色,我也是一样,每个人心中有一个梦想,冥冥之中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就是血性,男儿的东西,作为男人来讲都是想去表现的,机会到面临,自己一把狠狠抓住。

  吕良伟第一次演抗战题材影片

  主持人赵宁:吕良伟大哥之前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刚才沈导说的时候我在想,还有什么是吕良伟没演过呢。

  吕良伟:我演这个将军也是第一次演抗战题材的。我看剧本的时候,很感动,我当时眼睛已经流泪了。因为很场面,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已经被感动了,剧本出来,你看到很悲哀,很痛苦的,因为你看到他的部下一个一个在牺牲,看到百姓一个一个去死亡,你作为守城的将军很痛苦,因为很无助,因为你是被动的,你只能守着,不能做出任何。因为我们就八千人,对方是三万多人,明知道是没办法打的这场仗,不可能打赢,只能用士兵的生命阻挡他们进攻。所以明知道是输,当时为了军人的职责,我们还要坚守下去。

  主持人赵宁:没错,吕哥饰演的余师长他的人生也是跌宕起伏,非常传奇。即使是最后幸存下来了,但是听说你的命运还要接受更大的挑战。

  吕良伟:是。蒋介石当时就判他死刑,其他同事,将军将领去求情,才关了他两年。所以挺悲惨的一个人物。但是我觉得说他逃兵也好,说他是英雄也好,他背负着很多委屈,明知道要守这个城,说十天,有援军到来帮他一起共同抵御敌人,他坚持了十天,一直没见到援军,一个人都没有,他的部下一个一个在牺牲,到15天的时候,已经剩下没多少人,只有三百人。到那个时候他在想,守下去所有的弟兄们全都死光了,结果还是一样,大家认可。在人性方面,他不是一定要把所有的人牺牲了,来成就他自己的名声,变成与城共存亡,变成留名的英雄。他选择的是爱护他的生命,别人的生命,来带所有的部下突围出城。

  主持人赵宁:可以想见,在这十天当中,这位师长经历了多么强烈的思想斗争,经历了非常多的心理变化。您是领导,我们二虎,一听你的名字就不是领导。你在军队里就是普遍的士兵。

  谢孟伟:导演说我是民兵,其实不是民兵。他是一个普通的,我演的是苗族人,他的父母全被鬼子杀害了。

  沈东:父亲是猎人,小时候是神枪手。

  谢孟伟:小时候总跟父亲打枪,虎奔在当地是非常出名的军团,他的理想是参加虎团,当虎奔战士,跟虎奔军团一起杀敌,他跑到那个军队去,我要参加,我要当兵。特别有特点的小男孩,特别硬实,到最后也没穿军装,他自己让他姐姐缝了虎奔缝在衣服上。

  主持人赵宁:你是杀敌一线的。

  谢孟伟:他打枪特别厉害,本来特硬实。结果真正的第一场战役的时候,鬼子一来,吓得不知道东南西北。当时我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在长沙,在电影院里,大家都在拼命杀敌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他特别厉害,结果鬼子一来,就怎么办,吓得。

  沈东:在参军之前,包括在战场上,打仗之前,就炫耀自己的枪技,表达奋勇杀敌的决心,以为是战胜来临的时候没有问题。毕竟普遍老百姓没有上过战场,心智不成熟,吓得直打多所,通过洗礼,成为真正的神枪手,成为英勇无畏的虎奔军团的一员。

  战争场面相当花钱,枪枪打的都是钱

  主持人赵宁:我们知道片子当中展现战争场面的画面非常多,差不多有60分钟。

  沈东:粗粗算有60分钟左右。

  主持人赵宁:咱们投资也就五千万。现在说是有五千?

  沈东:是吗,投资也不是特别巨大。

  主持人赵宁:我们拍战争场面,都特别花钱。

  沈东:相当花钱,花钱在哪儿,枪械服装,不用说,那些东西现实生活中没有,专门租专门借,枪是发火,打的是钱,一枪子弹是2.5元还是3元,3元。

  主持人赵宁:这子弹还是要花钱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