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主创做客 称影片是独孤求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7:22  新浪娱乐

  谢孟伟:真是,我一招手哗一大堆,你谁呀,不认识你。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说到袁文康之前在《集结号》之间的表演,当时演一个胆小如鼠的人,没有发一枪,到我们这部《喋血孤城》,演了一个英雄。

  沈东:打掉我们很多钱。

  沈东:《喋血孤城》才是真正的独孤求败

  主持人赵宁:过瘾,之前憋着劲。我们知道最近冯导的作品《唐山大地震》昨天刚刚上影,之前有孤独求败的姿态,整个暑期档,听说沈导在这方面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沈东:他说的肯定是对的,这不用说孤独求败,因为已经到了高峰,确实是这样。因为很多人难以企及的高峰达到了。我讲的孤独求败的概念是什么,今年有特殊的日子就是8月15号和9月2号的,今年是抗战胜利65周年的纪念日,这样重要的值得全体国人警醒祭奠的日子,当然很遗憾,只有我们这么一部片子,纪念我们的先烈。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这个片子才是真正的孤独求败。一方面我们奉献这样的片子给大家,有声音出现总比没有声音出现要好,我们觉得欣慰。另外一方面觉得很遗憾,我们每年可能五百多部片子,那样的片子拍别的东西,只有我们一部片子展现过去不应该忘怀的历史,心里应该讲比较悲凉。

  主持人赵宁:电影市场应该有更多的投资方关注到,有责任感。

  沈东:据我所知这种以往不仅仅在大陆,在台湾,香港情况不是很了解,应该也没有错。

  主持人赵宁:在我印象当中吕良伟大哥之前饰演的都是帮派人物。

  吕良伟:也有警察。

  主持人赵宁:主要是现实题材多一点,要不然是古装片,唯独在年代戏方面涉猎比较少。

  吕良伟:是。

  主持人赵宁:一直到和内地合作之后,开始成为军人了。

  吕良伟:我特别喜欢……

  沈东:他刚拍三部年代戏。两三年之内吧。

  吕良伟:这三年之内就拍了三部,因为在香港,刚才沈导说过香港从来都没有战争题材,因为环境本来就没有,离我们有点远,因为香港文化,英国殖民地,那段时间根本就没有这种观念,没有战争,有点远。所以什么题材都有,唯独没有拍过战争片,说真的也不会拍。所以变成我回来,回到祖国,我觉得特别兴奋,跟八一厂合作拍了三部,我自己都觉得这是我的荣幸,能做军人,去展现我们祖国军人的期盼,这是我的机会,另外的展示。

  主持人赵宁:吕大哥刚开始演军人的时候,也有不少声音去质疑你,你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历史或者你的上一辈没有给你很多这种记忆,你怎么把握住军人的魂?

  吕良伟:我们50年后的人都没有战争的经历,老一辈他们才有。我们一般现在年轻人都是在看书,纪录片。

  主持人赵宁:你有特别看一些影像资料吗?

  吕良伟:我有看。毕竟我要拍这部戏,沈导剧本给我的时候,我就翻查资料,回看这段历史,变成我对这段历史的理解、了解,慢慢就投入在特定的环境。所以还是学了不少东西,就是因为拍摄的需要,去读这个历史,自己的感受,所以越来越深刻,对抗战那段历史。

  吕良伟谈自传

  主持人赵宁:最近吕大哥出了一本自传,还引起了蛮多争议的。

  沈东:目的达到了。

  主持人赵宁:对于您曾经风花雪月的。

  吕良伟:我写这本书我的目的把我的成长经过跟读者分享一下,毫无保留地分享。因为我学佛的,我是佛徒,书里面讲的每句话,我都是真心,曾经有发生过的事情,我写下来了,我不是去……

  主持人赵宁:杜撰的或者虚构的。

  吕良伟:我也不是拿那两段感情来做卖点。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吕大哥是很重感情的人。

  吕良伟:但是别有用心的人来断章取义,就挑拨我们当事人那种情绪,引起他去爆一些料,因为媒体,杂志,他们要销量,要卖钱,要挖一些……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太太有没有为此而不高兴。

  吕良伟:她是不高兴。

  主持人赵宁:真的影响到。

  吕良伟:我儿子看完以后,爸爸,要离婚吗?又有同学问我儿子,杂志为了自己的销量……

  主持人赵宁:断章取义,有影响自己现在的家庭生活。

  吕良伟:有不开心,但是已经过去了,也算了。因为书里所说的东西,说白了,完全不是事实。

  沈东:这本书?

  吕良伟:几本杂志说的完全不是事实,我太太也知道。

  主持人赵宁:但是儿子还小,怎么跟他沟通。

  吕良伟:妈妈就跟他说,这是拍戏,这是假的,现在他可以接受。如果再大一点,他可能就觉得怎么会书这样写我爸爸,肯定不高兴。

  电影《上海滩》进展

  主持人赵宁:而且大家很关心,一直都说要投资《上海滩》这部电影。

  吕良伟:是。

  主持人赵宁:现在进展怎么样?

  吕良伟:现在还在写剧本。

  沈东:正在进展。

  主持人赵宁:这个剧本和之前我们看到那版会有……

  吕良伟:我觉得不一定有,有就是一些背景,一些人物,但是故事是创新的,这样观众看起来才有新鲜感,不然的话,重复旧的东西,观众都看过,对它有什么新的吸引呢,这是我们在考虑的。

  主持人赵宁:还会像周润发赵雅芝,再聚首吗?

  吕良伟:我希望他们可以一起共同参与。先谈剧本,各方面做好,再跟他们谈。

  沈东很满意《喋血孤城》档期

  主持人赵宁:沈导刚才说了8月19号将会上映,对这个档期觉得怎么样,满意吗?

  沈东:任何一个档期都可以提出质疑说不是合适的,我们只能找一个相对合适的档期,因为第一是暑期档,第二8月15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9月2号是抗战签字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上映这样一个反映那段历史的影片,我觉得是蛮合适的。

  主持人赵宁:对票房上有压力吗?

  沈东:票房肯定有压力,有压力,同时有期待,希望能够达到自己心中的目的。

  主持人赵宁:你的目标是什么?

  沈东:我的目标不能告诉大家。

  吕良伟:这部戏有很多可看的地方,比如战争场面拍得非常紧凑,战争会展示那种残酷,给我们男性的观众看完以后,会觉得战争实在不能再发生了,你想一个士兵最起码代表了几个家庭,他本身爸爸妈妈,如果他结婚了,代表他的太太,还有孩子,一个士兵影响多少人。所以会非常残酷,除了战争场面,女性观众会看到导演把一段爱情在战火洗礼之中诞生一段爱情,拍得怎么唯美,怎么浪漫,怎么去感动人性的一些细节、场面。这部戏会吸引到男女的观众的。

  沈东:还有一点,因为他们都在,我肯定要说,有这样的帅哥(谢孟伟)的参与,可以这样说吗?

  谢孟伟:完全可以。

  沈东:叫帅哥、靓女的参与,很好看不用说,还有一点我们的片子制作非常精良,非常专业,非常到位。比如说我们的音响,比如我们的镜头运动,甚至说我们的音乐、我们的影调,整个片子呈现出来的质感相当精致,相当到位,肯定是耳目一新,跟以往的观影经验完全不一样的片子,会让你真正的震撼。

  主持人赵宁:听了三位嘉宾的介绍,相信很多网友朋友迫不及待去影院感受一下。今天是7月23日,正式启动了电影《喋血孤城》新浪官网,我们来一起先睹为快。通过《喋血孤城》新浪官网,可以了解到这部影片台前幕后更多的故事,无论是先期发布的预告片、海报,以及专访的访谈,还有网友的评论区,都可以看到,以及最新放映的一些情况。三位嘉宾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接下来可以上网好好地搜索一番。

  今天也非常地感谢导演沈东导演,吕良伟大哥还有小孟伟一起做客新浪来聊聊这部即将跟大家见面的《喋血孤城》,希望这部电影有更多的朋友喜爱,能够观看,获得更好的票房成绩,谢谢三位。

  沈东:8月19号见。

  谢孟伟:大家一起去看电影。

  主持人赵宁:你请客。谢谢大家,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