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数字电影节落幕 刘杰获最佳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0:22  新浪娱乐
日本数字电影节落幕刘杰获最佳导演奖

获奖者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第七届“日本国际数字电影节”在日本落下帷幕。意大利导演乔治-德雷蒂(Giorgio Dritti)的《将要来的男人》(The Man Who Will Come)获得最佳影片奖,中国导演刘杰的《透析》获得最佳导演奖。

  《透析》讲述真实故事

  刘杰执导的《透析》以1997年中国刑法修订作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三个家庭中既独立又相互联系的故事,一位正义的法官最后挽救了一名死囚,但一名等待死囚肾脏进行移植的病人破灭了希望。该片曾入围2009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此前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曾获得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影片奖。刘杰曾表示,这部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帮助外国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电影的发展和现状,进而帮助他们透过中国影片读懂中国文化。

  修复版《幸福的黄手帕》亮相

  “日本国际数字电影节”在日本埼玉县川口市举办,目的是开发和创造新世纪未来型影像相关产业,捕捉数字化影像产业最新变化,建立和发展新型影像产业,通过电影节来推动数字电影的发展。中国影片《世界》《棋王和他的儿子》《银饰》《租期》《我自己的德意志》《不能没有你》《冬至》等片曾入围该电影节长片竞赛单元。其中《租期》《不能没有你》分别在2006年和2009年获得最佳影片奖。

  日本导演、制片人增田久雄(Hisao Masuda)出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在今年的“日本国际数字电影节”开幕式上,日本老牌导演山田洋次亮相,并随后出席了数码修复版《幸福的黄手帕》的首映礼。山田导演回忆道:“那年我们还是20几岁的年轻人,相信无论是对于主演武田铁矢还是我,这块‘黄手帕’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回忆。”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