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角逐金狮奖 姚橹称倍感荣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4:30  新浪娱乐
《狄仁杰》角逐金狮奖姚橹称倍感荣耀(图)

姚橹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22部入围影片名单,由徐克执导,刘德华、姚橹等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成为唯一一部入围角逐金狮奖的华语影片。姚橹得知此消息后十分开心的表示,自己参演的电影能受到如此好评真是倍感荣耀。

    注重影片质量 作品大多曾获奖

   出道二十多年的姚橹,在主演了《东边日出西边雨》、《曹操》、《情爱画廊》、《中国商人》等多部影视剧之后,如今更喜欢选择品质更高、内涵更丰富的电影作品。近年来,姚橹参演的电影作品虽不多,但每一部都曾荣获或大或小的奖项,足见其对电影品质要求之高、眼光之精准独到:

  2007年,扮演《鸡犬不宁》摄影师,之后该片荣获巴西利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

  2008年,扮演《爱有来生》阿明哥哥,之后该片荣获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2009年,扮演《孔子》帝王鲁君,该片无疑是2010年贺岁档最引人关注的史诗巨制,之后该片作为唯一华语电影参加第25届日本福冈电影节。

  2010年,主演姜文巨制《让子弹飞》,在4月戛纳电影节上大卖,无论票房与口碑均饱受热议与关注!

  新角色神秘莫测 表现备受期待

   《狄仁杰》即将于9月29日全国热映,近日该片公布了一款长达两分二十秒的预告片,片中不但进一步揭露“狄仁杰”的诡谲剧情,耗资1.3亿人民币打造的大唐盛世也展露无遗。但姚橹的角色仍未显露太多,但相信看过《爱有来生》与《孔子》的影迷们一定对姚橹的表现充满信心与期待。(雪漫/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