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4亿 美《新闻周刊》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0:4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7月大片《唐山大地震》,上映11天后票房已经超过四亿。冯小刚导演即将实现自己的“五亿”目标,造就国内票房最高的电影。电影火爆的票房甚至引起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网站的关注,并在7月30日刊文报道《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创造了中国电影首日票房新纪录,称冯小刚导演为“中国的斯皮尔伯格”,并表示“对于冯小刚个人而言,这部电影充分巩固了他在中国最重要的电影创作者声誉。”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日24时,《唐山大地震》总票房已超过4亿,观影人数超过一千万人次。而凭借3天破亿、4天1.7亿、5天破2亿,7天破3亿,11天破4亿的票房成绩,《唐山大地震》已经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9项新纪录。如此骄人的成绩甚至引起了大洋彼岸的注意,美国 《新闻周刊》(Newsweek)刊文称,冯小刚导演是“中国的斯皮尔伯格”,并指出冯小刚给自己的影片都涂上了强烈的个人印记。“冯小刚从1994年推出首部影片《永失我爱》以来,已经拍摄了十几部影片,每一部都创下新的纪录。两年前,冯小刚的爱情喜剧《非诚勿扰》超过了之前的票房纪录5700万美元,他也成为中国首位票房收入总额超过10亿人民币(1亿4700万美元)的电影创作者。‘中国人会去看冯小刚的电影,因为它是冯小刚拍的’,南加州大学中国电影专家斯坦利罗森说,‘冯小刚是一个品牌,中国观众对他的的非常认可,人们认为只要是他拍的电影,那就一定错不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