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 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2:58  新浪娱乐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郭达与刘小微 郭达笑容满面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刘小微谈幕后故事 刘小微谈女儿演出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郭达刘小微面露笑容 刘小微开心谈影片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潘长江谈幕后 潘长江再演日本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当时导演的意思也是追求剧本的完整性、故事的完整性、人物的鲜活性、整个故事拍摄的喜剧性,追求的是这个,他是第一次拍喜剧,但是我跟郭达也没有想到。我觉得从《举起手来2》来讲,郭达在《举起手来1》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农村老头,一个老汉,也是一种质朴,一根筋的追求,为了救这个很稚嫩的女大学生,完了才引发一系列的故事。这一部戏《举起手来2》,他俩不像刘小微说的还是那个角色,他俩基本上在这部戏里,你肯定会看到他是地下工作者的影子,而且刘小微演的那个女战士,你一看真的很成熟的一个女战士。所以跟《举起手来1》稚嫩的小女孩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角色。

  这一集为什么有时喜剧点在我这儿,因为罗圈腿鬼子兵是一个弱智,是一个傻子。所以,莫名其妙有很多很多故事或者一些行为反而帮了地下党很多忙,是这样。

  冯小宁:更正一下,不是地下党,这个片子是中国方面,我刚才说。

  刘小微:我军。

  冯小宁:是国、共、美军三个方面,反法西斯整个共同的力量,也不是说我们传统意义上是地下党的事,实际上整个影片中没有地下党这件事,等于是我们发现了鬼子这个事情以后,部队派出他们去,因为他们是本地人,这里还有其他身份渗入到敌人那边去了解情况,然后碰到了其它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在一起。所以,从影片中可以看出来。

  再一个潘长江有一个特有意思的事,大家注意到这次影片跟上一集不一样,上一集结尾他是被逮着了,举起双手投降了。但是下一集有一个前提是……

  潘长江:有可能这个鬼子兵死了,也有可能这个鬼子兵的腿直了,变S腿了。

    冯小宁自叹做喜剧是难题 三主演合作更默契

  主持人于文:您让我们想象力无限放大。导演,不光是您还有我们三位演员,其实剧透方面做得够多的了,但是我们看第一部的时候,看那些剧情,再看影片还是很搞笑,我觉得第二部可能还是这个样子。

  冯小宁:喜剧点。做喜剧其实是一个电影界人士最难的难题,我做过那么多悲剧、正剧、历史剧,但是真拍喜剧,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喜剧的度特别小,你过一点就让人觉得肉麻,欠一点人家不笑。所以,历史上的也好,世界上的也好,真正的大导演都特别慎重对待喜剧。所以,我们这一次喜剧第一集的成功完全靠老百姓的口碑。这一次我们鼓起勇气做第二部,这次的喜剧跟上一次有所不同,其实我挺喜欢周星驰的作品,太开心,有他的想法。其实专业人说喜剧就是玩想法,你的想法是不是让人家觉得就是创意、想象力。我们这个团队特别有意思,在我的剧本想象之中,很多很多点设计完了,然后演员有非常多的展开,很多很多点的展开,让我觉得在剧本基础上提高了特别多。这些东西对我们观众的喜剧情绪的营造特别好。

  这一次影片和上一次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的悬疑性更多,动作性更多,也就是更加市场化。因为我们这一次希望能够在城市里仍然引起很多很多票房效果,因为第一集在电影频道放映的过程中,这么多年每一次都是收视率上的很高。大家知道电影频道覆盖全部城市,城市观众也非常喜欢。所以,我们这一次在影片中注意了悬疑还有惊险,还有动作。而且有些大家在中国的国产电影中从来没有遇到的场面,比如很大的海战,和潜艇之间的不都,还有飞机的空战场面,甚至有几个点是让大家觉得,他怎么到天上去了,潘长江能飞天,潘长江能入海。

  潘长江:像放风筝。

  冯小宁:他怎么就能够飞到天上去了呢?怎么能够钻到海里去了呢?反正总之把潘长江罗圈腿鬼子折腾得够,最终还能让他到一个最神秘的地方,谁都想不到。

  潘长江:我们这个底特别好,谁也想象不到。

  冯小宁:最终的结尾他到哪儿去了?所以,它实际上是一个发生在太平洋上的二战结束前夕盟军、中国方面和日本鬼子的一次生死搏杀。

  主持人于文:看您讲了这么多点,让我特别想赶紧看到电影,就破解您说的这些迷。而且刚才也说了,不光剧本很有意思,其实每一个演员也有自我创造的方向。我其实也特别想问一下,因为三位演员在上一部已经有过合作了,这一部是不是合作起来就更默契了?

  潘长江:郭大叔?

  郭达:那是肯定的,因为我们有上一次戏的磨合之后,我们的关系本身就越来越熟,因为演员演戏除了自己的角色,在拍戏那一段需要磨合之外,在生活当中我们也是好朋友,在一起越来越熟,在拍戏的时候,对导演也有所了解,导演怎么要求我们怎么去做,大家的一个眼神都全明白。

  主持人于文:就更默契了。

  郭达:对,就更默契,挺好。刚才导演也说,因为剧本本身写得很好,情节很曲折,演员中间也可能导演说会有些发挥,我们尽量在一些小的方面,演员比较微观,在自己的角色上面可能会想一些办法。

  比如说我在里边扮演一个所谓的地下交通员,导演还说不是。

  冯小宁:是对的。虽然你是正面人物,你就是一个厨子,厨子特别好,到最后还玩菜刀。

  郭达:我们打到阿多丸上,假装伤兵。

  潘长江:别说太多。

  郭达:剧情一定要跟你们讲一讲,我就把腿绑起来,用绷带绑起来,看上去像一个伤兵。我在演戏的时候我心想这个可以做一个处理,在紧急情况下忘了自己哪条腿受伤,绑好的是右腿,但是演起来,发现鬼子之后,一紧张,把左腿翘起来,我想这可能是一个喜剧情节。我也没跟导演商量,就开始演,演完之后我还等着导演表扬我,我说导演,刚才我那个动作怎么样?我看见,我看见,你刚才弄错了,那段戏还不错,但是我还不想打断你,你下次要注意,我说我这是特意设计,他说啊,你是特意设计?他说郭达,你设计要跟我说。电影不是你设计完就能表现出来,我需要拿镜头强调。比如你的腿,你想展示自己换错了,跑起来的时候,本来应该是右腿伤,你变成左腿伤,我要拿镜头强调,我要用中景、特写强调观众才能明白,否则你那么演,我以为你弄错了。在当中我也是学了很多东西,后来导演就把这个镜头重新强调了一遍,我就把它比较好的完成。

  主持人于文:其实我相信在大家的合作当中也会更默契的。

  郭达:从拍戏当中我们确实也学到很多东西,作为一个演员,因为我长期演话剧、小品。

  主持人于文:喜剧。

  郭达:电影演的比较少,特别是像和冯导这样的大导演合作比较有限。有时诚惶诚恐,老是怕自己达不到人家的要求。

    冯小宁评价演员默契度高 续集故事不局限农村

  主持人于文:在这儿冯导您评价一下这几位演员演得怎么样?可能在片场当中,这种评价可能跟我们在做节目的评价不太一样。

  潘长江:冯导发言之前,我想补充郭大哥最后的一个说法。为什么冯导说《举起手来1》或者《举起手来2》,因为《举起手来2》必须延续《举起手来1》的角色、人物、故事去演,导演把《举起手来1》放大了,不在局限的小农村里,放到天上去,放到海上去,放到都市里去。可能观众朋友熟悉《虎口脱险》这部戏,法国的一部戏。

  冯小宁:没有人不知道。

  潘长江:从视觉上看,你觉得郭达如果跟我坐在一起,是不是像《虎口脱险》那一对合作的搭档。

  冯小宁:太像了。

  潘长江:绝对像。

  冯小宁:写的时候没有这么想。

  潘长江:他特别像油漆匠,我特别像法国的大师,当然我不是大师,我是小师。你想想我们这部戏《举起手来》,刘小微同志是我们这部戏唯一的一位美女,还有一个女的,但是那个女的没有刘小微长得好看,个比刘小微高。那个角色也挺狠,到时你看电影就知道,你不知道她是干啥的,我当时都看蒙了,一看结尾知道是这么回事,让我感动的心里很酸。

  说白了导演就想拍这样一部戏,把真实的故事通过电影讲出来,通过镜头讲出来,让观众看到之后很开心,很愉悦的去欣赏这样一部喜剧片,而且笑完之后他在里头会悟到很多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